济南公交部门将开通T6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 上班能省半小时

2017-12-12 14:06:4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T6路共设10站分四个时间段发车

  通勤快速巴士主要基于市民通勤需求,结合大型居住社区和从业密集区分布情况,制定精准路线,提供少站直达、定时定点,充分利用公交专用道等快速通道的服务。12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明年济南将按照“1+454”体系开展工作,推动“四个中心”建设实现“三年有突破”的目标。济南公交公司深刻把握全市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实质,为满足旅游路、经十路、解放东路等路段高峰通勤客流的出行需求,济南公交部门将于12月12日起开通T6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

  据悉,T6路沿途设燕山新居、市交通运输委、解放东路奥体西路、姚家庄、燕山立交桥西、大众日报社宿舍、旅游路东山路、阳光舜城中二区、山东教育社、玉函南区东站站点。

  T6路燕山新居早高峰发车时间为6:20、6:45、7:25、7:50,晚高峰发车时间为16:30、16:50、17:15、17:40。玉函南区东站早高峰发车时间为6:30、6:50、7:15、7:40,晚高峰发车时间为16:15、16:40、17:25、17:50。

  记者从公交总公司获悉,跟普通“K”字头公交车价格一样,T6路票价二元,并且执行公交IC卡优惠政策。此外,T6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行,节假日停运。

  从燕山新居到燕山立交比之前能省半个小时

  记者注意到,T6公交车挂的是绿色车牌,为新能源车低碳环保,运行起来比较平稳,噪音较小,乘坐舒适度较高。车队值班员告诉记者,T6高峰期运行完了之后,就按照62路的线路正常行驶。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市场部部长孙涌表示,此次开通的T6路由燕山新居开往玉函南区东站,途经奥体中路、解放东路、浆水泉路、窑头路、二环东路、经十路、环山路、旅游路、玉函小区南路。

  记者注意到,T6路经过的道路大多数都是高峰拥堵路段。以燕山新居到燕山立交桥为例,市民坐T6路仅需四站就能到,而同样乘坐62路则需要12站。“乘坐T6路后,从燕山新居到燕山立交桥估计也就半小时,原来至少要一个小时时间,尤其是晚高峰的时候,这些路段拥堵很严重,乘坐高峰通勤车能省半个小时时间。”上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

  以后将视情况陆续增开新路线

  据了解,为解决高峰期乘客的长距离快速出行问题,自2016年以来,济南公交相继推出了高峰通勤快速巴士线路T1、T2、T3、T5路,这4条线路开通以来,大大缩短了高峰期间市民出行的时间。

  济南公交总公司营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大数据分析,高峰通勤线路设置要少站直达,解决中、长距离通勤出行需求,满足集中居住区和工作区居民的大量出行需求。 “坐普通公交可能很慢,高峰通勤巴士这种形式还是很好的,以后还会陆续开通新的线路。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