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预计今年销售收入900亿元

2017-12-19 14:34:23 来源: 舜网 作者:

  “2017年,中国重汽预计全年销售整车达30万辆,同比增长47%;销售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长30%。”这是从中国重汽集团2018年商务大会上传出的激动人心的喜讯。

  “实施再造发展三大宏伟工程,新时代,再出发。”2017年12月16日至19日,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轻卡销售部、商用车销售部、配件销售部在济南分别召开 2018年度商务大会。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东,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于有德及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张彦参加会议。中国重汽全国各地经销商、改装合作单位代表、用户代表等齐聚泉城,共谋新发展。

  重汽稳健的步伐向着新目标迈进

  2017年,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中国重汽逆势而上,以用户为中心,立足长远发展,质量水平和综合实力都有显著提升,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1-11月份中国重汽实现整车出口3.2万辆,同比增长34%,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比例达到50%。预计全年实现整车出口3.3万辆,连续十三年稳居行业出口首位。

  目前,中国重汽在产品结构方面将向着更加科学合理、更具竞争力以及更符合行业竞争的方向发展。这是中国重汽坚持创新升级,实施精品工程,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的最重要成果。聚焦市场,近几年的快速提升使得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得到了用户广泛认可。在曼技术产品的有力带动下,装配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销售同比增长97%,占中国重汽国内总销量的43%,市场的拉动力和影响力已经形成,曼合作项目全面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未来这个趋势将更加明显。

  重卡的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牵引车销量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增速行业第一。工程车特别是搅拌车继续保持了以往的优势地位,同比增长172%。天然气重卡以其优越的性能,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比去年同期增长7倍以上。轻卡板块发展迅速,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向国内第一阵营迈出了关键一步。

  会议期间,中国重汽不仅展示了氢动能、智能卡车、新能源汽车等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还对传统市场做了细致的分析,为2018年的市场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

  重汽智能卡车步入产业化、商业化新阶段

  “新时代、新重汽,新目标、新作为”,秉承新梦想,重汽迎来了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会议期间共交付20辆重汽智能卡车,此次汕德卡第一代智能卡车的交付,是我国Ⅰ代智能卡车首次投放市场运营,标志着中国智能卡车正式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新阶段。自此,我国的智能卡车不再停留在实验室研究,也不再局限于特定道路工况的试验,而是实打实地走到物流人身边。

  这批智能卡车的投放是一个新起点。据悉,定位高端、进口替代的汕德卡投放市场已有4年,今年累计订单超过10000辆,规模效应已经显现。从细分市场看,汕德卡聚焦日用工业品、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专用车等领域,凭借高性能、高品质、高耐久性,创造了月运营里程超过35000公里、26个月运营100万公里、42个月运营150万公里的中国重卡新纪录。在此基础上的汕德卡第一代智能卡车,将为用户带来更震撼的体验。

  “在新的征程上,开启新的发展。预计销售整车33万辆,其中重卡20.5万辆,轻卡12.5万辆,营业收入力争过千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增长10%以上,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质量效益水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这是2018年中国重汽发展的新目标。”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表示,今天的中国重汽已经站在了新起点、新征程上,未来,将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把握时代方向,加强技术研发,在制造过程中实现节能减排,在产品方面尽快取得新能源领域新优势,实现产业化,打造新时代绿色重汽。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智能化战略发展新目标,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打造新时代智能重汽,谱写重汽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