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市场缩水 德国2017年汽车销量仅微增

2018-01-10 09:13: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4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2017年德国新车销量达344万辆,上升了2.7%,但由于可能出台的驾驶禁令,柴油型车型的销量却大幅下降。

  德国面临解决柴油车污染的压力,包括慕尼黑,斯图加特(宝马与戴姆勒总部所在地)在内的几个城市由于二氧化硫排放超过欧盟2010年规定的标准,可能会面临处罚。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有消息人士指出,而柴油车在德国的销量去年减少到了134万,下降了约13%,该下降局面在官方销售数据公布前已经被确认。德国交通部有望于4日发布官方乘用车注册数据。

  这种情况不仅局限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也是如此,两国12月的汽车销量分别下降了3.2%和0.5%。1日发布的产业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的柴油车注册数量自2000年以来首次下降到50%以下。

  (实习编译:戴妤芮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