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借助全球加油站布局公共充电桩网络

2018-01-10 09:19:00 来源: 电缆网 作者:

  收购汽车充电站运营商、在旗下加油站推出电动车快充服务、与车企合作部署欧洲高速公路的快充网络,总市值超过2200亿美元的能源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在探索新的生存之道。 

  壳牌认为,到2025年,加油站提供的燃料中将有20%是非传统、非常规燃料。在涉足充电设施之前,该公司已开始尝试这种多样性,譬如在巴西的壳牌加油站可以加注乙醇,在美国的加利佛尼亚州、英国和德国建有汽车加氢站;同时发展液化天然气(LNG)用作交通运输燃料,主要用于驱动船舶和卡车。

  去年10月12日,壳牌宣布收购欧洲最大电动车充电公司之一NewMotion。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现今在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运营3万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点,还在欧洲25国为超过10万张注册充电卡提供接入公共充电桩网络的服务。双方未透露该笔交规模。

  宣布收购NewMotion数天后,壳牌宣布在位于英国伦敦、德比郡和萨里郡的三家壳牌加油站首次提供电动车快速充电服务,可在半小时内将电动车电池电量从0充至80%。类似的模式,已被推广至荷兰。借助其遍布全球的加油站网络,壳牌正在努力迎合交通运输领域的燃料多元化趋势。2017年11月,壳牌宣布与宝马、戴姆勒、福特、大众等汽车制造商的合资公司IONITY签署合作协议,在欧洲高速公路上部署超快充电桩。该项目成为壳牌押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最新动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