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及DuerOS出征美国CES 无人车从“五环”开上美国公路

2018-01-11 10:29: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简称CES),将于1月9日至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百度今日宣布将在CES期间召开AI技术全球发布会,届时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将发布全新技术和硬件产品。来自东方的AI技术将在国际舞台闪耀登场,与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展开同台竞技。

  据透露,百度Apollo将于美国正式发布Apollo2.0版本,同时平台全线产品也将首次正式亮相全球。Apollo2.0版本将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同时,Apollo众多海外合作伙伴、更全面更经济的传感器方案、更多样化的参考车型也将逐一揭晓。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硅谷前沿技术学习平台Udacity、微软、高通、TomTom等企业将作为Apollo生态合作伙伴出席,并有超级重量级嘉宾出席并演讲。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今年以来,百度无人车频频亮相公众视野。7月份,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乘坐无人车上五环一度登上热门话题榜。12月20日,百度史上最强大自动驾驶阵容亮相雄安新区,带来了与奇瑞、北汽、长城、金龙客车、戴姆勒、智行者科技等合作伙伴打造的共10款智能汽车,并有无人车队在雄安道路开跑,被誉为自动驾驶“国家队”。据透露,此次Apollo出征美国,更将有神秘无人车队跑上美国加州公路,并开放体验。

  (12月20日,百度与合作伙伴打造的10款智能汽车亮相雄安)

  2018 CES展会期间,正值Apollo平台正式发布半年整。半年来Apollo实现了两次版本迭代,于今年7月发布Apollo1.0,9月份发布Apollo1.5版本,持续开放赋能合作伙伴。今年11月16日百度世界大会上,Apollo开放平台重磅发布了Apollo小度车载系统和Apollo Pilot两款量产产品,标志着Apollo平台从技术创新走向产品创新,向产品化、量产化、解决方案化迈进,发展模式愈发清晰。据悉,将在美国CES期间发布的Apollo2.0将开放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能力,推出场景化商业化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作为自动驾驶的“中国代表”,Apollo不仅代表中国参与全球合作竞争,更将推进全球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赋能全球开发者及合作。

  (12月20日,百度无人车队在雄安新区路测)

  与此同时,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作为国内智能语音行业的领头羊,也将再次登上CES的舞台,并将在CES前夕携手合作伙伴发布最新产品。这也是DuerOS自2017 CES正式发布以来,第二次登上CES的舞台。此次CES或将携众多智能家居产品亮相,为现场参观者提供极致的语音交互体验。据透露,百度在CES前夕还将举办大型发布会,DuerOS将联合合作伙伴发布智能硬件产品,或将成为此次CES智能语音行业最大亮点。

  (2017CES:搭载DuerOS的小鱼在家家庭机器人)

  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就要开始了,全球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拉斯维加斯时间。届时,来自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AR/VR等热门产品和技术将集中亮相。DuerOS和Apollo的新技术和产品的发布,也将让中国技术再次成为全球目光的焦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