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与北汽集团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12 08:5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近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北汽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李明少将,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以及双方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出席活动。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院校、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交流了轻型越野平台、智能汽车等领域研发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明确了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确立了院企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和北汽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科技强国、科技兴军指导思想,探索军队装备建设和国家汽车工业“产学研”一体发展、军队院校和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协同创新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双方将瞄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最前沿领域,围绕新型汽车装备技术研发、科研实验平台建设和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重点开展轻型越野汽车综合控制技术、半主动独立悬架技术、发动机电控及电驱动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等联合攻关,引领国内轻型越野汽车技术创新,加快我国轻型越野汽车技术发展。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与北汽集团长期以来在军用车辆研制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是我军唯一一所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军事交通运输人才的最高学府,在军用车辆装备发展论证、车辆装备关键技术研发、无人智能化装备技术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拥有一流的军用特种车辆装备技术科研创新团队。北汽集团作为“2017年世界500强”第137位的中国汽车骨干企业,研制了北京(BJ)212、北京(BJ)勇士、北京(BJ)80等一批彰显时代科技、品质过硬、军方认可的产品,其中北京(BJ)80C越野车两度成为重大活动检阅车,北汽在越野车关键系统设计开发、整车数字化虚拟仿真、车联网技术、综合试验验证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全价值链的越野汽车研发和生产能力。

  双方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将通过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建立合作机制,开展联合攻关,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践行军民融合的伟大战略、实现富国强军的历史使命,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