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驾校大排名 合格率83.95%

2018-02-11 10: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现在报考驾校学车的人越来越多,驾校也越来越多,很多朋友就有了选择困难症,今天上午,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2017年济南市全市61所驾校考试合格率的排名,我们去看看。

  济南市车管所副所长孙安吉:“2017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共考试76.1万人次,取得驾驶证15.1万人,平均考试合格率83.95%。全年平均合格率较2016年降低了1.73%。”

  据了解,济南市全年考试合格率较上半年出现了下滑趋势,全市只有一所驾校合格率超过90%,相比理论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的考试合格率下降幅度明显,而扣分几种项依然围绕在固定几个项目。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扣分项比较集中的,科目二,倒车入库的“车身出线”,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中的“车辆停止后,前后不超过50公分,”科目三“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等。”

  “应试型”不吃香 考试重实际

  究其原因,主要是去年10月1日施行的驾考新标,让很多驾校的“应试型”培训不再奏效,考试更加贴合实际,对驾校的传统教学起到了冲击。

  济南市车管所副所长孙安吉:“说明驾校在管理服务培训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济南驾培市场存在价格竞争,在培训质量和时间上大大缩水,导致了考试合格率的降低。”

  “针对以上问题,济南市车管所将在每月进行驾校排名,定期组织排名前三和后六位驾校的座谈会,交流经验,提升驾校培训水平。”

  济南市车管所副所长孙安吉:“申请机动车驾驶员的群体主要集中在应届毕业生,年龄在18到30岁之间,理论考试占据优势,在场地驾驶方面,由于工作繁忙,平时训练没有采取集中系统训练,建议学员在学习培训中系统培训。”

  “准备报考驾校的市民朋友,选择一所好驾校很重要,不要光图着能拿本,练好技能,才是以后行车路上最切实际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