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通行量上升 济青北线车流量明显增大

2018-02-20 12: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春节长假期间,山东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今天(18日)假期逐渐推进到后半程了,高速路上的车流量,开始明显提升。

  上午,记者在山东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看到,今天山东全省的高速通行情况,跟前两天相比有一个小范围的上升。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李岩峰告诉记者,山东的主干高速公路,青银、青兰、济广、荣乌、京台、京沪等高速公路,车流量适中,比昨天略有小幅度的攀升。另外,记者在监控大屏幕上看到画面非常清晰,看来这两天,山东境内的空气质量不错。

  在山东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记者还看到,青银高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济青北线,青岛往济南方向车流量较大,有轻微的压车现象。李警官介绍,在上午10点左右,因为青银高速的青岛收费站往济南方向车流量比较大,因此暂时实行交通管制。

  上午11点40分,交通管制解除,在青岛收费站入口排队的车辆徐徐驶入收费站。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省内高速公路车流总量预计将达到4900万辆。李警官介绍,根据往年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初六会达到一个返程高峰,预计车流量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攀升。 李警官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高速公路注意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在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