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济南市道路交通未发生有影响事故

2018-02-22 08:5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出动3955人次警力、1561辆警车……今天,记者自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情况。

  农历大年初一,时间接近中午11点,此时的千佛山景区人来车往,是平时客流量的数倍,景区周边道路虽有车辆缓行现象出现,但交通秩序井然。这得益于济南交警的提前研判和及时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这只是济南交警保障春节假期道路畅通安全的一个缩影。节日期间,交警强化研判预警,针对市民出行特点,确定交通风险等级,科学制定交通安保措施。

  这个春节,巡逻骑警队成了一道靓丽风景。每天早8时至晚9时,结合全市105公里城市快速路快骑勤务机制,济南交警启动春节假期快骑勤务机制,按照“流量不减、警力不撤”原则,坚持“巡逻不定点”,及时处置路面交通拥堵、事故、故障车辆等各类交通异常事件176起。

  此外,假日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万起,其中查处超速1.3万起,大货车、渣土车658起,违法停车1.6万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06起,其中醉酒驾驶12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