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行进口打破渠道垄断 成本、价格双下降

2018-02-22 08:59:00 来源: 中国汽车网 作者: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过年期间,不少人选择给家里添置一些大件儿,比如说一台新车。如今买新车,除了4S店,还有平行进口的渠道。而且有一个好消息是,汽车平行进口正在打破渠道垄断,成本、价格出现了双下降。

  平行进口汽车物美价廉

  汽车平行进口是指没有经过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记者在天津一家平行进口汽车城看到,很多人正在咨询和购买汽车,其中有不少是专门从外省过来的。

  作为国内较早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天津自贸区目前有35家试点企业,推出了汽车平行进口业务,除了人们熟知的丰田、路虎、奔驰等进口品牌,市面上不太多见的阿斯顿马丁等品牌也可以从这里买到。

  以一辆普通版宝马X5为例,国内大部分4S店售价为85万元,而在天津保税区,相似款平行进口宝马X5售价为65万元左右。经销商说,关键就在渠道,与国内4S店体系下的进口车相比,平行进口车不需要品牌商授权,真正实现了多渠道拿货,而品牌商的渠道垄断被打破后,会极大促进进口车的市场化定价。

  天津保税区汽车经销商孔祥名说:“毕竟天津是全国第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集散地,占70%以上的份额,价格比当地汽车的价格便宜10%以上。”

  市场热捧平行进口车

  另外,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平行进口车和一般进口车其实都执行统一标准,但目前平行进口车可享受3个月的保税周期,经销商不需要在车辆进口时马上完税,可以极大降低资金积压带来的金融成本。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国试点企业共平行进口汽车20.6万辆,车型约180个,去年一年进口量为13.6万辆,同比增长109%,增长明显加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