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更方便了,2018年驾考新规则解读

2018-03-02 09:46:00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要说我们经常用到的证件有哪些,除了身份证,大部分人肯定会想到驾照,而回忆起多年前我考取驾照的情况,可以说真的是一波三折,虽然不论科目一还是科目二、科目三都是一次考过,但也断断续续考了近两年才拿到驾照,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在吐槽咱们国家驾考规定的原因。而在2018年新出台的驾考规定可以说相比原驾考规定要人性化太多了,下边我们就来看看新考规具体都有哪些比较大的变化。

  2018年驾考新规实施后,我们再也不用跟随驾校大部队学员报名考试,而是可以自主报考,报名、约考、缴费等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来实现,更加人性化,效率也更高。

  之前规定60岁以上的驾驶人必须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而新规把60岁提高到了70岁,也就说60岁以上70岁以下的驾驶人将不用再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

  除了对老年人的照顾,新规还考虑照顾到了残疾人士,放宽了限考条件,新规实施后单眼视力障碍人士也将可以考取驾照。

  而对于肢体残疾人,新规规定只要左手三指健全(拇指可以不健全),右手手掌完整,按照新规定就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的小型自动挡车辆驾驶证。

  原规定只有小型汽车驾照也就是C证,允许在暂住地申领,而新规实施后,大中型客货车也将可以在居住地申领,考取B证、A证再也不用在户口所在地和居住地之间奔波了。

  而对于科目的考试,新规规定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会为考生发放学习驾驶证明,在之后的科目二、科目三的训练时必须要出示此证明。

  实习期只要累计扣12分驾驶证就将被注销,之前会有人故意等到实习期结束后才去处理违章扣分,现在新规规定只要交通违法出现在实习期内,就将被注销驾照,不论你何时去处理都是躲不过的。

  全国16个城市试点自学直考,也就意味着我们不用再去驾校,只要在有老司机的陪同下,在交通部门规定的特定路线上就可以自己练车了。

  需要注意的是,自学车辆是需要安装辅助刹车等装置,并经过相关机构的检测合格才可以上路作为自学车辆,而自学人员也还需要具有自学驾驶证明才可以,这样看来想要自学,条件也还是比较苛刻的。

  16个自学直考试点城市为:武汉、安阳、吉安、天津、包头、长春、马鞍山、大理、宝鸡、青岛、南京、福州、宁波、成都、黔东南、南宁。

  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不用再像之前一样按着顺序再去考试科目二、科目三,如果你想先约考科目三再考科目二也是可以的,或者在一些地区原则上也是可以科目二、科目三同时预约考试的。

  对于大型客车以及拖挂货车驾照的申请年龄也进一步放宽,只要过了20岁且年龄低于50岁都是可以申请的。不过要注意这项政策也仅仅是在江苏、安徽、云南三省进行试点,别的地区还没普及到。

  最后在科目二以及科目三的考试评判标准上,新规也是有一些变化的,例如科目二侧方停车以及倒车入库新增了时间限制,对驾驶技术的熟练程度要求更高了。

  编辑总结:2018年驾照新考规除了上述比较大的变化外,在科目二以及科目三的考试评判标准以及项目上也有一些变化,主要还是考验大家对于车辆驾驶的熟练程度,在这里就不和大家一一展开来说了。相比之前,新规变得更加的人性化,先不说考试的难易程度,至少我们在考驾照时不用再浪费很多时间排队、等候了,整个流程也更加的自由,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好事。而对于考试细则以及评判标准,个人感觉考试如果变难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考取驾照上路之后,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谁也不想马路上都是“杀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