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2018-03-07 09:3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据苗圩介绍,过去的五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效。从产业规模上来说,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产销第一大国,截止到去年年底,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超180万辆,去年的产销量都接近80万辆,比上年产销增长了50%以上。

  另外,“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苗圩透露,我国去年年底达到的能量密度比2012年底提高了两倍,每千瓦时的售价比2012年下降了70%以上。目前,我国很多电池电机企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大汽车公司的指定供应商。从产业规模发展来看,去年有4家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企业进入了全球前10名,一些电池和电机企业已经为各大汽车公司配套。

  谈及新能源客车,苗圩直言,我国新能源客车已经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同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去年年底,我国建成的公用桩已经超70万个;群众在使用新能源汽车时,感受到更大的方便。

  对于未来,苗圩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效应会做得越来越好;随着国家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