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换四次机油的长安CS75让人很无奈

2018-03-07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让消费者更有力量!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临近,由浙江在线、东方网、大众网、红网、华龙网、中国江西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八大省级新闻网站联袂推出的“3·15汽车主题服务日”暨2018年中国汽车消费指数发布会,也将正式开启。直击汽车行业热点事件内幕,曝光消费侵权行为,呼吁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我们将对近期收到的汽车投诉进行报道。如果您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拨打新闻投诉热线0531-85196047!

  “长安出的这个召回方案,在我的车上已经试验过了,证明根本就不管用!”

  浙江绍兴的王先生是长安CS75的车主,跟网上曝出的大多数长安汽车车主一样,近日他深受CS75“机油门”的影响。

  “原本的爱车现在一点都爱不起来了,其他车的机油越开越少,长安CS75机油越开越多,导致车辆性能下降,一个月内已经换了四次机油了……”王先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更让他感到气愤的是,长安汽车官方给出的召回方案根本无法解决他现有的问题。

  

  在浙江在线汽车频道维权平台的后台,像王先生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

  上周,浙江台州的葛先生也曾打进浙江的维权热线(0571-85311026),称他的长安CS75存在机油增多、汽油味变大的问题。在4S店进行了相关维修处理后,不仅问题依旧存在,车子的动力也变差了。

  在对相关案例的收集整理中,我们发现,“机油越开越多,车子加速无力,油耗增高明显……”这样的烦恼普遍存在于长安CS75的车主中。

  “这已经不是少数一群人的问题,而是绝大多数长安CS75车主的问题了!”在采访中,车主王先生如此表示,“网上随便一搜都是这样的问题,我的身边也有好几个跟我遇到同样问题的车主,我们要一起维权,向长安汽车官方讨个说法

  一个月内换了四次机油

  “修不好”的CS75让车主很烦恼

  “一个月内去4S店换了四次机油,估计离第五次也不远了……”最近的王先生,烦恼可不是一点点。

  王先生的长安CS75,购于2017年5月中旬,在今年1月24日第一次发现机油液面升高后,反复去4S店进行维修,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用王先生的话说就是,“感觉一直处于出问题,去修,再出问题,再去修的循环中,没完没了!”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车子分别于1月24日、2月8日、2月24日、3月3日四次出现了机油液面升高的问题,去4S店检查,基本都是换机油,“2月8日那次出现问题,4S店给我刷了电脑程序换了管子,但是问题在一个星期后又出现了……”

  在采访中,车主王先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从1月底发现问题,到现在为止,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自己已经去4S店换了四次机油,也跟长安汽车的400客服投诉多次,但都没有得到长安汽车方面的更多回复,反而问题愈演愈烈,“最多的一次,机油甚至超过上限3.5厘米之多!”

  “而最近一次,也就是3月3日,再一次因为同样的问题去4S店处理的时候,4S店的态度和回应更是让人无法接受!”王先生向记者讲述,“那天,4S店的人告诉我,店里没机油了,只能给我先抽取一部分机油出来,而就在前一天,也就是3月2日,长安汽车也出了官方召回的声明。”

  “关键是,召回公告中所说的ECU软件升级,其实就是4S店之前给我们做的升级处理,所以这个官方说法其实真的一点实际效果都没有,机油还是会越开越多,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王先生补充道。

  长安官方发布召回公告

  车主普遍反映“处理无效果”

  3月2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将召回旗下生产于2016年7月26日至2018年2月24日期间的CS75车型,总计共252087辆。

  据悉,此次被召回的长安CS75中,有部分车型的发动机ECU(电子控制单元)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短途行车和低温状态下行车时,沿着气缸壁进入曲轴箱里的汽油,因机油温度不高,并不能完全通过曲轴箱通风阀挥发出去,使得混在机油里的汽油越来越多,导致机油液面升高。

  与此同时,机油液面过高后会引起机油报警灯点亮,另外稀释后的机油润滑效果会变差,加速发动机摩擦副和运动副的磨损,极端情况下会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在此之前,浙江在线汽车频道也曾发布关于长安CS75的投诉文章,同样的也是CS75机油越开越多,在4S店进行了相关的ECU程序升级后,不但机油问题没有解决,反而动力变差了,油耗也增高了……那么,在长安汽车官方召回公告出台之后,车主们的反应如何呢?

  “现在我们这边有6台车都是同样的问题,机油越开越多,关键是几次修理之后还是得不到任何解决。其中两台车子已经进行了召回公告中所说的系统升级处理,但从目前来看没有任何效果!”浙江绍兴CS75车主王先生如此表示。

  “在召回公告出来之后,我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官方,400客服建议我直接去4S店处理,其实也就是换管子、刷程序,还是跟之前的处理手段一段,无非之前是4S店做,现在是厂家统一做。但在我看来,这样的处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浙江台州CS75车主葛先生说道。

  在近日的跟踪采访中,多数CS75车主均表示对于长安汽车此次的召回处理不能接受,普遍认为现在这样的处理手段只是“治标不治本”,不能帮助车主彻底解决“机油越开越多”的问题。

  对于车主的这一普遍顾虑,浙江在线记者也联系了长安汽车400官方热线,对方表示长安汽车现在公布的召回意见是经过试验证实,同时也是得到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的方案,包括对发动机相关零部件进行延长终身质保的情况。如果真如车主担忧的,在经过相关处理之后还是出现问题,也会经过相应的程序给用户进行反馈处理。

  关于长安汽车CS75召回一事,浙江在线记者还会持续关注,如果你的车子也有同样问题,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山东地区的投诉热线0531-85196047!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