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骑颜值高,摩拜单车斩获德国iF设计大奖

2018-03-1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第65届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摩拜参评的两款单车从全球6401件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8iF设计大奖。这体现了中国共享经济引领全球的态势,也是摩拜产品核心优势的有力体现。

  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凝聚众多创造者的想象力和创新设计力。自1953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当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在整个设计界中享有“奥斯卡奖”的盛名。

  2018年,63位国际评审员,在三天的时间内,评审了来自全球54个国家,共计6,402件的优秀产品。在评选过程中,摩拜的两款产品全新一代摩拜单车New lite3.0及Mobike3.0凭借卓越的产品设计俘获了众评委的青睐,一举荣获该奖项。

  据了解,摩拜本次获奖产品New lite3.0为采用全新外观和创新技术,整车外形线条简约流畅,与摩拜单车APP的logo高度相似,令人耳目一新。 

  New lite3.0重新设计了每一个车身零件,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每1克重量,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50%,而整车仅重15.5kg,保证车身高强度的同时又降低了整体车重,让骑行变得更轻松。同时,以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超20万次实验数据为依托,全新一代摩拜单车换装了与陶氏化学联合研发的全新低阻力实心车胎,骑行路面阻力降低27%。

  同时本款产品率先引入专业级“骑行功率”概念。骑行功率指的是用户施加在脚踏板上的力与踩踏频率的乘积,可简单理解为骑行时花费的力气,越低说明骑车越省力。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当用户以每小时10km的速度骑行时,全新一代摩拜单车的骑行功率仅为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67%;当速度达到每小时20km时,进一步降低至54%。 

  而摩拜另一款获奖产品Mobike3.0则在保留经典外型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此外,Mobike3.0车座设计匠心独运:其“气动升降”为行业内首创,手指轻轻一扳就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需求;它还采用了全新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更加柔软坚韧,骑行体验大幅提高。 

  目前,摩拜每天累积的互联网出行数据已超过40TB,拥有全球最全面的骑行大数据,能够为智慧城市、健康城市、低碳城市的规划提供科学参考。自摩拜单车投入运营以来,摩拜全球用户骑行总里程超过182亿公里,相当于减少了4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当于每年路面上减少了124万辆汽车。摩拜目前已先后进入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日本、泰国、韩国等14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运营着近900万辆摩拜单车,为全球超过 2 亿用户提供着智能出行服务,已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式物联网平台。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