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车主闹心:两个月新车竟被4S店修成“残车”?

2018-03-12 17:4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 作者: 王键华

  编者按:让消费者更有力量!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临近,由四川新闻网、浙江在线、东方网、大众网、红网、华龙网、中国江西网、中国江苏网八大省级新闻网站联袂推出的“3·15汽车主题服务日”暨2018年中国汽车消费指数发布会,已经正式开启。直击汽车行业热点事件内幕,曝光消费侵权行为,呼吁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我们将对近期收到的汽车投诉进行报道。如果您在买车、用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拨打新闻投诉热线!

  3月12日讯 对于成都市民李先生来说,刚过去的狗年春节让他特别的郁闷:因为自己新买的爱车因为一次交通意外,已经在4S店“躺了”4个月了,至今无法取车,而4S店2次出具的“返修单”每次都有多达10处的返修部位,“真的太气愤了,感觉就像一个病人被反复手术,每次修修补补,新车都修成了残车,对东风日产的售后维修技术完全失去了信任,修好的车子质量如何保证?!”3月11日,气愤不已的李先生向四川新闻网315汽车投诉平台打来热线,讲述自己的4S店修车遭遇,希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车主李先生和他已经修了长达4个月的东风日产逍客)

  两次返修车主被弄懵

  成都市民李先生于2017年9月花费13.9万(裸车价)在东风日产汇京川成4S店购买了一辆白色东风日产逍客。但由于去年11月14日,李先生在四川眉山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自己的新车车顶着地变形损毁。

  出事后,李先生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随后东风日产汇京川成4S店主动与他联系,希望李先生到该店进行车辆维修。两个月后(1月10日)4S店通知李先生取车,但他验收时发现车辆仍有10处问题并未修复:例如左后尾灯安装不对称、B柱线条弯曲、门框凹陷、叶子板焊接缝隙大等多处明显损伤,李先生出于对车辆安全性考量,向4S店进行投诉,于是4S店出具返修单并承诺5天后修好。

  (东风日产汇京4S店)

  (车主李先生维修之后的东风日产逍客门框)

  (李先生维修之后的东风日产逍客车外观)

  (李先生维修之后的东风日产逍客车外观)

  李先生说,一周后(1月17日)他再次前往4S店取车,却愕然发现车子需要返修的地方更多了,“你看这第二张4S店出具的盖章返修单嘛,竟然有15处地方,比第一次返修的地方还多,例如:车顶鼓包、机盖出现缝隙、门边框出现褶皱等。”李先生将东风日产汇京川成4S店出具的两份盖章返修单,拿出来一对比,更加懵了。

  (东风日产4S店给车主李先生出具的返修单明细)

  (东风日产4S店给车主李先生出具的返修单明细)

  车主质疑东风日产专营店偷工减料

  李先生表示,最让他气愤的是,4S店竟悄悄将保险公司全额理赔订购的需要整体更换的车身右侧围前外板总成,截断了一部分,焊接到事故车上用于修补,剩下的大部分则被丢放在车间角落里。“他们会不会把我剩下的总成部分,又拼装到其他消费者维修的车上,拿去卖钱呢?”面对贴着封条的新车,李先生愤怒的表示:4S店如此偷工减料,把自己才购买两个月的新车修成了“残车”,带来了车辆的安全隐患,这让他对东风日产的售后服务品质感到堪忧,李先生说:现在他一方面担心自己的新车无法正常使用,另一方面也焦虑无法进行二手车出售,这样的反复维修让他以后驾车也心惊胆战,害怕有安全隐患。

  (李先生维修之后的东风日产逍客车外观)

  (李先生维修之后的东风日产逍客车外观)

  (车主李先生在维修车间找到的需要整体更换的总成)

  李先生坦言,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整整四个月时间,他一直在为自己的车子奔波,春节也过得非常苦闷,“我万万没想到东风日产的售后维修技术会是这样,一眼就能看出的缝隙、鼓包都不能修复,那当初为何让我到他们4S店进行维修,并承诺一定修好?!”他说,如今自己才开了两个月的新车仍摆在4S店维修车间封存,修复也遥遥无期。

  4S店回复修复标准有差异

  事后,车主李先生也曾多次拨打东风日产400客服热线投诉,也并未收到太多反馈。3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东风日产汇京川成的曾经理,“我们已按我们的标准进行了修复,但他觉得没有修复好,这是两者对维修标准出现了分歧,那大家就走相关程序解决。”曾先生说,他们之前也向李先生提出过补偿事宜,但双方并未谈妥,目前车主已经聘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车辆的修复后鉴定,现在正在等待鉴定结果。

  那么,4S店当初为何一次又一次的返工?保险公司定损的整体换件为何变成了局部换件?李先生说,这些疑问让他非常担心修复的车子已经“变残”,车子整体质量得不到保证,他说,自己一定会维权到底,捍卫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他也希望东风日产总部派人到成都实地调查,解决自己的新车维修问题。(图由市民李先生提供)

  四川新闻网、浙江在线、东方网、大众网、红网、华龙网、中国江苏网、中国江西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联盟将密切关注此次进展。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