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水熄火!途锐3.15首爆发动机质量门

2018-03-15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洪亮 唐克

  又是一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天的央视315晚会准时与观众见面。在今年的晚会上,第一个被爆出的就是进口大众途锐熄火现象,而究其原因竟是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

  

  事件调查:2016年10月,黄女士购买了一辆进口大众途锐,打火三分钟后发动机熄火。随后来到4S店检查,给出的结论认为涉水导致熄火。结果更换发动机花费20多万。黄女士回忆,出事前车辆在外淋了一夜的雨。

  

  无独有偶,陕西西安兰女士的途锐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广东的罗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方向盘打不动,刹车也出现问题,上海的高先生也遇到了发动机熄火同样的问题。

  据了解,大众途锐进水门事件跟进报道已经有近半年时间了,车主维权人数达到400人,遍布全国各地。

  大部分进口大众车主反应,车辆发生故障的时间都集中在6到9月份,这个时候正是多雨的季节。难道发动机进水与下雨有直接关系么。车主做了一次模拟试验:车主用水枪模拟车辆在雨中的状态,十分钟后,原本干燥的空气滤芯已经被水浸湿了1/3。进水原因是水沿着引擎盖和右前大灯的缝隙流进了发动机的进气口,车主认为途锐汽车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

  

  其实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发动机进水问题早已知晓,根据记者调查发现进口大众于2017年7月28日给进口大众经销商下发解决方案。但大部分车主并不认可这个解决方案。一个月后,2017年8月22号,进口大众终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大众进口汽车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年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的检测。在此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将清除车辆进气管道中的异物,并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同时对空气滤清器进行检查。该技术方案已经过充分验证并确认有效, 同时在生产线上也采取了同样的技术方案。然而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法,车主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

  

  最终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并多次约谈和督促下,2018年3月7日,也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进口大众在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在拖了半年多的时间之后,在315之前拿出了他们的召回方案,虽然拿出了自己的态度,但是整个过程却让车主寒心。希望进口大众妥善处理后续问题。拿出一个企业的态度和责任感,给消费者一份安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