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旧小区停车难有了解决办法 六成多业主点头就可修建停车场

2018-04-19 12: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老旧小区停车难,一想到停车就发愁,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感受。这一问题怎么能够解决呢?18日,济南市交通委、规划局以及济南市交警支队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交线网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我在开人代会之前,一般都会到一些地方去调研。在工人新村的时候,我听一位市民说小区停车难,每天晚上为停车发愁,接完孩子回来没地方停车,走的时候不敢走,走了之后怕车位没有了。”在电视问政现场,人大代表、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李秀菊说,不仅这一个小区,在济南,大量的老旧小区都存在停车难的问题。

  “从规划的角度来说,我们对老旧小区这一块也是做了一些相关的安排。”济南市规划局党委副书记、总规划师牛长春说,这些老旧小区建设得比较早,没有公共停车位的安排,“因此,在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是能够进行一些集中的停车场和设施建设的,如果场地受限,可以考虑建设一部分机械式停车。”

  牛长春表示,济南还鼓励老城区里的企事业单位,利用自己的大院闲置的地方,利用分时的办法,来让社会车辆停车。同时也鼓励这些单位进行一些集中的停车建设,“除了满足自身的需要,也可以对社会开放,作为一个公共资源服务周边的居民社区。”

  据了解,此前济南曾经出台老旧小区停车场建设相关文件,但是文件在2017年的时候已经到期了。这是否说明老旧小区新建停车场没有政策可依了呢?对此,济南市规划局市政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出台的政策现在确实已经到期截止了,新的政策正在制定中。“就老旧小区停车建设来说,现在可以由居民提出需求,然后用地上由业委会和地方做一下先期的设计,再报规划部门进行审批就可以。”

  牛长春表示,这一审批不是规划局一家说了算,建委、交通、规划、公安等部门专门有一个小组,针对老旧小区的停车增加和建设停车场的问题,进行集中的审批管理。“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有一些项目已经通过审批,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怕选错 买别克

    别克车展投放.jp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8385&p=7EYjK&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877.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20万级全境越野SUV途达济南车展上市 售价16.98-24.58万

    图片2.png

     4月13日上午,日产全新途达在济南春季车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市。东风日产厂家领导及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豪迈时刻。全新SUV途达,正共计六款车型,价格从16.98万元到24.58万元。同时,大友集团东风日产品牌总监许健先生宣布,东风日产 “V客汇”2.0正式启动。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
  • 新红旗 新锋尚 红旗H5 让梦想成真!

    TIM图片20180409154159.jpg

    [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宝骏530烟台试驾 为品质出行而生

    图片1_副本.png

    在我国胶东半岛,烟台是一座“因山而生,因海而兴”的海滨城市。依山傍海的地理环境、海市蜃楼的自然奇景、八仙过海的古老传说......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4月12日-14日,宝骏530来到烟台,举办了一场轻松惬意的品质试驾之旅。 [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你好新我 红旗H5亮相齐鲁春季车展

    W020180409590176683305 副本.jpg

    [详细]

    04-14 21-04大众网
  • 瑞风R3/2018款瑞风M3、M4联袂登场

    44_副本.jpg

     4月12日,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M3、M4山东市场正式上市,进一步升级瑞风MPV矩阵。新款瑞风M3全系切换JAC盾形新标,并推出精准契合都市物流需求的速运版系列,售价5.98万元;瑞风M4加推售价9.98万元-16.48万元的全新商务系列,以及售价9.98万元的速运版车型。[详细]

    04-13 2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