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费,时间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

2018-04-26 09:1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今年五一放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点-5月1日24点。

  春光正当时,莫负好时光。小伙伴们躁动的心是不是要飘起来了?小编提醒:高速路开车有很多特殊性,最怕的就是发生事故。那么,高速路开车要怎么预防事故的发生?日前,山东高速官微发布若干注意事项。

  一是匀速行驶勿超速

  要双手握在方向盘上,保持匀速行驶,不要超速,更不要一会快、一会慢。

  二是保持车距

  这样可以不怕前车急刹车,也可以压住后车,留给自己反应时间和距离,一般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

  三是固定车道

  切忌穿插形式,更不要紧急减速或停车,尽量不要和货车、客车以及其他车辆并排行驶,更不能从应急车道行驶。离下道500米时就要减速靠右行。

  四是超车立即、果断

  超车时注意左后方有没有车超越自己,同时注意前方车道上有无妨碍你超车的障碍物。

  五是恶劣天气合理使用灯光

  当遇到团雾应当保持镇定,减速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避免急刹车。

  六是意外爆胎不要慌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握紧方向盘,其他什么也不要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甩尾或翻车。

  七是进入匝道控制好车速

  车速过快或走神是匝道事故主因,要注意限速,一般在40公里或60公里每小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车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怕选错 买别克

    别克车展投放.jp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8385&p=7EYjK&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877.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4-25 20-04大众网
  • 全新博瑞GE、全新SUV概念车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图片1.png

    4月25日,吉利汽车携旗下新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最新一代3.0精品车型,以及1.0TD、HEV混动系统和MHEV轻混、1.5TD增程器、VEP4-2.0TD等多款新能源和燃油机动力总成组成的强大阵容亮相北京车展。同时,吉利汽车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全新博瑞GE也迎来了全球首...[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东风雪铁龙因你不同 SUV云逸中国首秀

    ??1_副本.png

    动感劲爆的音乐声中,大屏幕上一双光影交错的“魔术手”突然神奇地用力一拽,一台造型炫酷的SUV惊艳亮相。 这是4月25日上午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展台上精彩的一幕,东风雪铁龙公布全新品牌主张——因你不同,在欧洲市场大获成功的C4 AIRCRO...[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销量50%——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6、沃尔沃汽车SUV产品序列集结亮相_副本.jpg

    2018年4月25日,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此举无疑再次引领了汽车行业电气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坚实承诺和雄心壮志。 [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东南DX7 Prime领航东南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2018-04-25 130504.jpg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东南汽车携DX7 Prime、DX3 EV、电咖EV10等多款重磅车型隆重亮相,全方位展现强大的家族布局和产品实力。其中,刚上市不久的DX7 Prime秒杀无数镁光灯,凭借着“都市豪华SUV创想者”的不凡魅力,成为消费者...[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产品服务全升级 一汽丰田引领汽车生活新时代

    图片15.png

    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北京车展,一汽丰田全新产品奕泽IZOA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E+正式亮相,新COROLLA卡罗拉、RAV4荣放、VIOS威驰等明星车型悉数登场,为一汽丰田聚集了超高的人气。 [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