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上午下午两时段事故多发

2018-04-26 09:1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出去旅行了?带上由山东高速交警为大家准备的这份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让你远离事故、躲避拥堵,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根据近年来数据分析,我省“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自2014年开始,同比分别增长13.5%、10.47%、14.54%、15.76%,预计今年还会继续增加。

  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将继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共3天。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结合《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的要求,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时间为: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此外,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所有通行车辆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妥善选择行驶路线,不要违反限行规定。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测

  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事故以追尾居多,约占所有事故类型的66.7%。

  假期第1天,出行量陡然增加,事故发生量最多;其次,假期第3天因为返程高峰,也会出现事故发生的小高峰。从发生时段上看,事故多发时段为7时至11时和15时至18时。

  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大家,开车时要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根据往年“五一”假期交通事故道路分布统计,轻微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章丘段、淄博至周村段、青岛至李村段,G18荣乌高速垦利至陈庄段、李庄至东营段,G2011青新高速城阳至移风段,G3京台高速曲阜北立交靠九仙山风景区段、枣庄至薛城枢纽立交段,G35济广高速郓城段,G1511日兰高速沂南至高里以及曲阜至兖州段,G5沈海高速王台至大场段等。山东高速交警提醒需途经此路段的驾驶人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高速公路易拥堵时段、路段预测

  近年来数据显示,由于假期集中出行,导致车流量大幅增加,假期期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如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青岛东至李村段,G1511日兰高速莒县至费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G35济广高速华山至平阴段,G3京台高速崮山至泰安西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段等。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幸福再升级,MAX焕新购车季

    未标题-1.jpg

    [详细]

    04-25 19-04汽车之家
  • 怕选错 买别克

    别克车展投放.jp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8385&p=7EYjK&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877.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4-25 20-04大众网
  • 全新博瑞GE、全新SUV概念车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亮相

    图片1.png

    4月25日,吉利汽车携旗下新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最新一代3.0精品车型,以及1.0TD、HEV混动系统和MHEV轻混、1.5TD增程器、VEP4-2.0TD等多款新能源和燃油机动力总成组成的强大阵容亮相北京车展。同时,吉利汽车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全新博瑞GE也迎来了全球首...[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东风雪铁龙因你不同 SUV云逸中国首秀

    ??1_副本.png

    动感劲爆的音乐声中,大屏幕上一双光影交错的“魔术手”突然神奇地用力一拽,一台造型炫酷的SUV惊艳亮相。 这是4月25日上午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展台上精彩的一幕,东风雪铁龙公布全新品牌主张——因你不同,在欧洲市场大获成功的C4 AIRCRO...[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销量50%——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6、沃尔沃汽车SUV产品序列集结亮相_副本.jpg

    2018年4月25日,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此举无疑再次引领了汽车行业电气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坚实承诺和雄心壮志。 [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
  • 东南DX7 Prime领航东南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2018-04-25 130504.jpg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东南汽车携DX7 Prime、DX3 EV、电咖EV10等多款重磅车型隆重亮相,全方位展现强大的家族布局和产品实力。其中,刚上市不久的DX7 Prime秒杀无数镁光灯,凭借着“都市豪华SUV创想者”的不凡魅力,成为消费者...[详细]

    04-25 1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