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发五一出行预警:29日出城高峰,郭店等是堵点

2018-04-27 09: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4月29日至5月1日为“五一”假期,26日,济南交警结合往年“五一”小长假出行大数据,对今年“五一”期间的出行进行预警发布。预计28日下午将迎来出城高峰,同时发布了市区以及高速公路易发拥堵的路段时段。

  29日7时至11时为出城拥堵高峰

  据了解,省内高速公路“五一”期间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事故发生概率较平日明显上升。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有: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倒车、违法掉头、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逆行、违法停车、酒后驾驶、违法占道行驶、违法抢行、超速行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疲劳驾驶。

  总体来看,预计4月29日为出城拥堵高峰,峰值出现在7时至11时;4月28日17时至19时流量也较大;5月1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至19时,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5济广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京台高速。同时,受进出城高峰影响,济南西、济南东、港沟等收费站及周边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

  重要节点交通拥堵预警

  火车站、汽车站周边拥堵预警:预计4月28日18时至20时、4月29日8时至11时,5月1日16时至19时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道路将迎来人流车流客流高峰。届时,济南火车站周边的经一路、站前街,长途汽车站周边的无影山中路、济泺路、联四路、北园大街,以及济南火车西站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或缓行现象。

  市区商圈及景区预警:受市民娱乐消费需求和外地游客短途旅行、市民景区游需求影响,预计4月29日上午至5月1日中午,泉城路商圈、洪楼商圈、经四路商圈等区域人流量较高。

  小长假期间易发生拥堵点段:

  济南西、济南东、郭店、崮山、济南南、市中6座收费站,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段、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段、济广高速长清段、槐荫立交段、济南西立交段、绕城高速南线市中段。

  小长假期间事故易发点段:

  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由南向北方向、济广线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济广高速天桥收费站由东向南进入收费站匝道口、南绕城由西向南济南南收费站、黄河二桥路段、济广高速K57-K63路段。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