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驾校教练载学员酒驾被查 豪称“大不了扣12分”

2018-05-15 18:0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德州市交警在执勤时查到一辆驾校教练车,一位教练带着女学员酒后驾车,被查后还满不在乎,口口称“大不了扣12分”,“还能枪毙我?”。

  交警夜查时,发现一辆车开着远光灯,见前方设卡,直接转弯逃避检查,当即被民警拦停。司机承认喝酒了,自己是驾校教练,吃完饭送女学员回家。经过酒精检测,该司机吹出的数值是43,属于酒后驾驶。

  面对镜头,这位教练借着酒劲儿,豪气冲天,对酒驾违法的严重性满不在乎。“大不了扣12分,降一级啊”。

  自以为酒驾上路,只是扣12分,驾驶证降级,看来这教练对交通法规并不专业。法律明确规定,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一旦酒驾,驾驶证吊销,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并且罚款5000元,可处15日以下拘留。这也就意味着他不仅要受到严厉的处罚,还将失去教练的工作。

  交警提醒,酒驾不但影响自身安全,更是威胁着其他市民,尤其是驾驶教练还带着学员,就更应该以身作则遵章守法,给正在学车的学员们,做个好榜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