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买车现高峰挂牌莫扎堆 临牌有效期内办结业务即可

2018-05-15 18:0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虽然春季车展已经结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市车管所业务量一直居高不下。5月上旬,平均每日业务量高达1653笔,比平时高出30%。对此,市车管所提醒,市民无须扎堆挂牌,办理新车注册业务的车主只要在临时牌照有效期之前办结即可。

  “最近一段时间,早上还没到上班时间,咨询台前等待取号的市民已经排到了大厅门口。查验区也排出新车长龙。即使到了临近下班的时候,仍然有不少车主驾车前来挂牌。”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

  据统计,自5月上旬以来,市车管所的业务量一直居高不下。市车管所宣传科副科长刘艳蕾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很多汽车厂家选择在春季上市新款车型,与此同时,对于库存中的老款车型会开展优惠力度比较大的促销活动,从而导致了购买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是车主对于挂牌业务不熟悉。“目前,各县区分所以及车管服务站都可以办理挂牌业务,但很多市民因为不了解情况,往往舍近求远扎堆到市车管所来办理业务。”

  除了新车登记注册业务量居高不下,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量也迎来小高峰。其中,位于经十西路的济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每天的业务量高达404笔,是平时的近两倍。

  “每每车展前后都会带来一波换车高潮。很多车主想尝试更多不同的驾驶感,在购买新车前后便会将自己的旧车进行二次售卖。”刘艳蕾分析道,也有一部分车主为了追求更高的性价比,直接购买二手车,如此一来就带动了二手车市场的火热。

  对此,市车管所提醒,目前济南市14处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均设置了交管服务站,车主在完成二手车交易后,可直接携带相关证件到服务站内进行业务办理,无须浪费时间到济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办理。另外,对于异地购车回济挂牌的车主来说,只要在临牌有效期内办结业务即可。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