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站附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摩拜单车公司回应

2018-05-25 14: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于悦 孙业文

  在对济南东站的探访中,记者见到不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其中许多为摩拜单车。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摩拜单车公司的负责人,对方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东站里面无法停放摩拜单车,“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作为企业来讲我们就加强日常调度,一是不建议用户停放在这些地方,再者也会使用信用分等给不合理停放用户一些处罚,但这并不是根本解决之道。能不能在济南东站的区域里拿出一部分给共享单车停放,并和我们建立联络机制,如果车辆停满了就及时通知我们调出去,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摩拜单车 资料图

  济南东站紧挨大明湖风景区,共享单车的使用量较大。“我们尽量不往密集出行的地方投放单车,因为本身市民就会不断停放。也会通过巡查人员、用户反馈等不断监测,一旦发现单车淤积情况就会前去清理。”山东摩拜单车公司负责人称。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