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 济南今年剪除线缆相当于绕城高速15圈

2018-05-29 10: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张帅

WechatIMG1.jpg

  “以前歪歪斜斜的电线杆全都不见了,没了‘蜘蛛网’的天空一片清爽。”家住济南市中海国际社区的孙晓烨每天开车经过九曲庄路不禁感慨几个月来的变化,如今道路两侧35根摇摇欲坠的线杆全部拔除,纠缠在线杆上长达18.4万米密密麻麻的线缆也一并剪除。

  如今,像九曲庄路这样“蜘蛛网”消失的道路在市区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以前空中乱糟糟的形象再也不见了。

  杆线整治是城市提升行动“十大工程”之一。作为杆线整治牵头单位,市城管局在2017年开展杆线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持续推进杆线整治行动,并且整治范围向辖区全境延伸、向绕城高速范围以外的县区主城区延伸、向居住区与支路街巷延伸。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全市共梳理捆扎线缆1381千米、入地747千米,剪除废缆1608千米、拔除废弃线杆907根、更新粉刷光缆交接箱301个。济南绕城高速环线全长108公里,按此测算,今年剪除线缆可绕绕城高速15圈。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持续延伸杆线治理范围,即由市内六区主城区向辖区全境延伸、向绕城高速范围以外的县区主城区延伸,由主次干路向居住区、支路街巷延伸。

  为保障杆线行动的顺利开展,市城管局牵头制定一系列制度保障,建立完善绿色审批通道、量化验收考评、多元资金投入、严明督导检查等四项机制。杆线整治考评被列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体系,每季度进行考评。

  同时,市杆线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采取实地督查、暗访等方式对整治工作实施督导,对整治工作不力的,未按时限完成整治计划的县区,考评时加大扣分比重,各杆线权属单位也将杆线整治工作纳入本单位(系统)考评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