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微信车票抢不到?每天再增加5万张

2018-07-06 15:0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王健

  核心提示: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免费的微信车票,7月3日起,免费车票增加至20万张。

  6月20日起,微信车票在济南市271条公交线路5600多辆公交车上全量正式上线,济南市民每天可以获得15万张免费车票。不过近期不少市民反映,每天一大早抢票就抢不到。据悉,0:00-0:45是抢票高峰,60%-70%的车票会被抢走,一般凌晨4点左右票就被抢光了。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免费的微信车票,7月3日起,免费车票增加至20万张。

  每天免费微信车票都会早早被抢光。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有的时候我早上6点多一睁眼就开始抢票,结果还是显示:今日车票已发完。”2日下午,市民杨女士说,从6月20日到现在,她就抢到过一次,那次还是因为睡得晚,半夜12点多抢的。她质疑:是不是每天发的免费车票根本没有15万张啊?

  6月20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和腾讯公司联合举行腾讯乘车码微信车票上线活动新闻通报会,双方联合宣布,经过前期内测,微信车票在济南市271条公交线路5600多辆公交车上全量正式上线。

  为倡导和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从6月20日起至7月19日期间,乘客每天可以通过扫描车内二维码免费领取一张车票,也可以关注腾讯乘车码领取免费车票。每天发放15万张,先领先得。

  7月3日下午,记者从腾讯金融应用与模式创新中心获悉,济南市民的抢票热情很高,一般凌晨0点开始至0:45是抢票高峰,有60%-70%的车票会在这个时间段被抢走,一般凌晨4点左右票就被抢光了。据悉,在6月11日至19日内测期间,每天有13万至15万名乘客领取了免费车票。而活动正式开始后,更多市民知道了这一优惠举措,大家都参与到了抢票活动中。

  “最近济南公交也和我们沟通了这个事情,很多市民向他们反映抢不到车票。”腾讯金融应用与模式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从3日开始,他们将市民每天可以领到的免费车票数量调整到了20万张,但是市民依旧需要早抢。“今天7点之前,20万张车票就被抢光了。”该负责人说,从现在开始一直到7月19日,免费车票数量都会维持在20万张,但市民抢票还得趁早。

  除了腾讯乘车码,记者获悉,即日起至7月31日,乘坐济南公交总公司5600多辆公交车时,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两种支付方式,每用户每种支付方式每日享受1次“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