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变成停车场 济南名士豪庭小区业主出行难

2018-08-06 09: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最近,济南名士豪庭小区的业主反映,每天早上从小区的某一个门口出门特别难,回家也是特别难,因为这个地方经常变成停车场,这到底咋回事呢?

  业主出行难 道路变成停车场

  从业主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过往的车辆被堵的严严实实,这条街俨然成了一个停车场,记者找到视频的拍摄地,虽然是周六,可下午五点多的名士北路交通状况依旧不容乐观。拥堵的道路上不光有汽车,就连电动车也堵在其中。

  记者了解到,名士北路两侧是名士豪庭小区一区南门和二区北门,来往的车辆大多是小区的业主,对于一区的业主可以选择走别的出口,可二区的业主只能堵在名士北路上,出个门真是成了大难题。

  路越修越堵 到底什么原因

  业主们说堵车并不是因为路不好走,反而是因为路边变宽了,很多车主不自觉把车乱停乱放导致的。业主们告诉记者,以前名士北路路中间有护栏,单行道没法停车。今年道路刚刚重修,还是双向两车道,但是中间的护栏去掉了,所以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占用车道,现在只留下中间一个车道空间,双车道就变成了单车道,进出的车辆根本没办法会车,就连非机动车道上也停上了车。

  乱停乱放 双向车道成单行道

  业主们说停在路边的车辆大部分是小区业主的,没修路之前路两边是画有停车位的,业主可以把车停在路边,现在重新修路两边规划非机动车道,把原有的停车位给占用了,再加上小区车位少,很多车主就选择把车停到了路边。

  根据记者在现场的了解,这条名士北路是属于市政道路的,但是目前工程施工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虽然道路已经有一部分通车了,但是在管理上不完善,甚至说是空白的。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道路施工方济南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见到了工程的负责人。

  在名士北路的东头,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工作,把公路六七米的高度差打通,连通东边的霞景路,再通向洪山路,缓解区域的交通压力。这条道路的施工工作是济南平阴路改造工程中的一条,负责人说这条路会在十一月份正式完工,本来是一件非常好的民生工程,为什么会有一些车辆在这里乱停乱放呢?

  负责人说修路把以前的停车位拆除以后,业主们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但名士北路东头新建了一个停车场,可能是收费高的原因,业主们就把车停到了路边。因为这件事,他们也协调过交警。

  工程负责人:没有执法权 只能劝导

  负责人说在道路没有交付使用前,道路的管理确实由施工方负责,但是施工方没有执法权,只能劝导车主。也因为劝导停车的问题,车主还曾和劝导人发生过冲突。眼下,对于乱停车的问题,施工方也很头疼,从五月份道路可以行驶车辆,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如何缓解乱停车带来的交通拥堵,负责人也给出了解决方案。

  安装隔离柱 缓解交通拥堵

  工人们在道路的中间打上了软性的隔离桩,同时清理路两边正在停放的车辆。软性的隔离桩会贯穿到整个从东到西名士北路,为的就是在道路未正式交付使用之前,保障双向通行的顺畅,杜绝乱停车的现象。

  按照施工方的说法,因为这条道路还没有完全施工结束,在管理上会有一定的困难,所以眼下只能先安装软性的隔离桩,用这种方式来缓解交通拥堵和乱停车的现象,在这也提醒停在两边的车主不能只考虑自己,影响了别人的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