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电动车销售市场 不少店面正处理库存,能挂牌的车好卖些

2018-08-15 10: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记者在济南、菏泽等地实地探访三、四轮电动车销售市场发现,多数销售商不再进货,正处理库存,而一些卖家因无法继续支付房租,关门歇业。

  半个月最多卖出一辆

  一纸禁令,经销商感到了“寒意”。济南宗明摩托车经销处的店铺老板宗明战介绍,从通告出台后的5天时间里,他一共才卖出了两辆车,而在以前,一天都能卖好几辆。“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很浓厚。我给客户说,至少二环内还能再骑一年,很多人觉得骑一年不划算。”

  宗明战说,他卖的车主要以三轮为主,都是在工信部目录中的车辆,能正常挂牌,“根据规定,即便是这样的车辆,未来也不能在二环以内骑行了,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的。”

  菏泽有三大电车销售市场,分别为恒盛达市场、八一街与义乌商品城。11日上午,记者来到菏泽恒盛达市场,集聚在此处的三、四轮电动车销售门市有近30家,是菏泽城区电动车主要销售地之一。

  “往年即便是销售淡季,我们店中每月也能卖出5台左右。如今,8月份已过半,没有卖出去一辆。”一汇丰电动车销售门市负责人张女士说,这主要受此次电车整治行动波及所致。其实,从去年政府整治电动车,生意就开始不好了。

  一些门市关门歇业

  有些销售商无力支付每年5万至12万不等的房租,纷纷出让门市,关门歇业。记者单在菏泽恒盛达市场走访时,就发现5家电车销售门市大门紧锁,大门上贴有招租或者转让门市的通知。记者根据上面提供的电话联系到对方,他们皆表示电车生意不好做,无力支付房租而转做他行,话语中透露着无奈。根据销售商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在菏泽从事电车生产的翟先生,他表示因行情不好,已经转行了。

  恒盛达市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市场有近30家电动车销售门市,其中绝大部分门市因销售的电动车不能上牌而随时面临关门。“整个市场,只有两家门市销售的电动车可以挂牌,生意还可以。”他说。

  随后,记者来到知豆电动车菏泽体验店,据该店刘经理介绍,“我们从事电动车销售生意之初,考虑到将来的市场行情,决定销售在国家工信部目录里面的电动车。”刘经理说,现在证实,这一举措是正确的。受此次整治电动车行动的波及,市场中很多电动车销售门市卖不出货,甚至关门,而他们受到的影响不大,每月仍能卖出10辆左右。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