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线网优化满一周 不少市民上下班更省时

2018-08-16 09:5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4日,公交线网优化首轮成果实施一周了,多条高峰通勤快车的开通,让不少市民感到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了。

  “没有T20路之前,我一直乘坐的是T5路,T20路走二环南和二环东高架和隧道,不用从舜耕路和旅游路绕行,早上上班能快15-20分钟,下午下班能快20-30分钟,平均一天算下来,在上下班路上能节省40分钟。”在齐鲁软件园附近工作的张先生说。住在奥体西路的梁先生表示,T9路开通后,从家到单位能省十几分钟。他不需要骑10分钟共享单车后,再乘K166路公交了。

  T20路开线首日,使用的是6.5米长的金旅车。不少市民一上车就反映,这个车太小了,乘客多,能不能换个大车。14日一早,记者再去体验时,T20已换上了8米长的公交车。

  在体验中,不少市民反映能不能早上8点发一班次,他们大多都是9点上班,想早上多睡会儿。还有的市民反映能不能晚上往回发车时,第一班从5:15提前到5点。“我们密切关注着客流变化,根据乘客的需求,下一步可能会调整发车密度等。”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卫东表示。

  记者了解到,8月份济南将启动“网上定制公交”,将与滴滴出行合作,根据乘客下单的大数据将客流细分。例如到开发区、写字楼等,达到一定人数可在网上进行“点单”直接发车。市民可在网上输入出发点和目的地,公交公司将市民的需求进行整合,根据网上预约发单需求发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