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天查了5000多“顶风作案”司机 逮大货渣土车违法2959起

2018-09-17 14: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9月11日至14日,济南交警开展平安13号行动,严查酒驾、大货车渣土车违法等,虽然提前公布了查处计划、时间,但4天行动中仍然有123名酒司机被查。此外,交警部门还查处了将近3000起大货车渣土车违法。

  近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连续对大货车尤其是渣土车在深夜横行肆无忌惮违法的现象进行了跟踪报道。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平安13号行动也将大货车违法作为重点查处对象。

  许多关注城市交通状况的市民朋友都知道,受利益驱使,渣土车运输企业、司机“抱团取暖”互通消息,甚至安排专人盯梢交警,随时在司机间通报交警行踪。交警查处渣土车违法简直就是一场谍战大戏。而且即便是没有提前得到消息,在运行过程中遭遇交警,许多渣土车司机也不会乖乖就范,而是选择锁上车自行逃逸。如此笨重的车辆加上吨数巨大的载货,拖车那是相当不易,给交警执法带来很大的麻烦。

  9月13日夜间,市中交警大队在103省道(望岳路)开展零点行动过程中,就遇到了这么一名大货车驾驶人。民警发现大货车涉嫌超载,在拦停该车后,驾驶人趁现场光线较暗,趁民警不备,下车逃离现场并很快消失在夜色中。经过磅,该车涉嫌超载100%以上,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等驾驶人前来处理。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4天的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出动警力3321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89起,其中大货车、渣土车违法2959起,查处酒后驾驶123起(醉酒67起),查处超员153起,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2754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