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使用假驾照被查处 签名时又露马脚签“错”名

2018-09-18 09:5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俗话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近日,单县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性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存在疑点,经过核实确认为驾驶证造假,交警将其车辆进行了暂扣,当驾驶员在暂扣单上签字时又露出了马脚,竟然签上了“别人”的名字。

  9月13日下午,菏泽单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单张路执勤时,对一辆白色日产轿车进行检查,发现车辆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字体不符合规范,有造假嫌疑,便对该驾驶员证件信息进行了核实,驾驶员说是在北京办的证,但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机关却是山东潍坊。随后,执勤交警根据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发现这名女司机叫于某丽,持有C1驾驶证,并已被扣24分,超分停止使用。而她向交警出示的驾驶证的确是假证。

  随后,执勤交警将该车辆暂扣。自称于某丽的女驾驶员在车辆暂扣凭证上签名时却熟练地签上了杜某苓,交警随即对驾驶员进行追问,而驾驶员却坚称自己写错了。交警使用警务通对该驾驶员进行识别,发现其真名为杜某苓,山东省单县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核实,2016年,杜某苓从微信上花260多块钱买了一个假驾驶证,而对方只用了一张照片,便伪造了相应的身份证和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杜某苓因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单县公安局对其行政拘留十日,并收缴其假驾驶证、假身份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