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次开展出租车驾驶员队伍排查 20名的哥被"开除"50人停运

2018-09-18 10: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服务质量才是赢得市场的根本。9月17日下午,济南交通委、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及客管中心联合召开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名驾驶员被撤销出租车从业资格,50名驾驶员停运接受教育。首批批评教育的150名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成为重点监管对象。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网络预约出租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对驾驶员进行全面背景核查,年底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9月1日上午,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稽查人员例行检查时受到驾驶员腾某的阻挠。加上近期网约车事故频发,济南市交通委迅速启动了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重树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崭新风貌和良好形象。

  9月17日下午,济南交通委、公安局公交分局以及客管中心联合召开发布会,与会的还有全市37家出租汽车公司的经理。济南客管中心主任崔冰表示,本次通报的是济南出租汽车行业历史上首次开展出租车驾驶员队伍排查行动取得的首批成果。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2016年第63号令)第39条规定,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出租行业驾驶员背景审查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市公安局背景审查情况,决定撤销王富等20名驾驶员从业资格,注销其证件并作废。

  济南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驾驶员背景审查涉及交警支队、禁毒支队、情报支队和户政处,其中交警支队主要审核交通肇事、危险驾驶以及酒驾记录,禁毒支队审核吸毒史,户政处审核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居住证以及学历等问题,情报支队审查是否有暴力犯罪记录。

  “后台筛选出来,我们再进行人工核实,最后反馈给济南客管中心。”上述负责人称。

  针对在火车站、机场、旅客集散地等窗口区域多次出现“拒载”“绕道”等行为的,年度内违法计分三次及以上的,以及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等行为的彭凯凯等50名驾驶员予以曝光,并停运集中培训教育。

  针对不服从行业管理或拒绝接受依法检查、驾驶非注册车辆从事营运、月度内发生两次以上属实投诉、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B级、计满20分的100名驾驶员,在行业内部进行通报。

  “将首批批评教育的150名驾驶员列入黑名单,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一旦再发生多次投诉、违规事件,将加大处理力度,直至清除出驾驶员队伍。出租汽车企业要以此为戒,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济南客管中心主任崔冰表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