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济南三条BRT专用车道启用

2018-09-30 09: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期济南市新开通三条BRT运行线路,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根据交通管理实际,并结合道路资源实际情况,济南交警拟对部分BRT公交专用道进行优化调整,以促进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具体措施为:

  开通运行BRT8号线:起始点为解放桥北至郭店立交桥西,主要途经路段为历山路、北园大街、工业北路至机场路口。新增BRT公交专用车道为工业北路的奥体中路路口至机场路路口。

  开通运行BRT9号线:起始点为二环东路甸新南路至二环南路玉兴路。主要途经路段为二环东路、搬倒井立交、二环南路至英雄山路路口。新增BRT公交专用车道为二环东路的甸新南路至旅游路南BRT专用匝道、二环东高架路的旅游路南BRT专用匝道至搬倒井立交、二环南高架路的搬倒井立交至二环南路BRT专用匝道、二环南路的BRT专用匝道至英雄山路路口。

  开通运行BRT10号线:起始点为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主要途经路段为无影山中路、二环西路至凤凰山立交桥。新增BRT公交专用车道为二环西路的经十路至凤凰山立交桥。

  2017年12月18日起实施的的二环东路(经十路—旅游路)及二环南路BRT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的措施同时终止。

  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措施将于十月一日正式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