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华利1元成功转让100%股权 拜腾接盘

2018-10-01 08:34:00 来源: 中国汽车新闻网 作者:

  9月28日,一汽夏利官方发布公告称,9月27日,公司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即“拜腾”)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关于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之产权交易合同补充协议》。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  

  此前一汽华利曾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业界曾猜测接盘侠即拜腾。尽管此次转让价仅1元,但南京知行即拜腾需承担华利8.5462亿元债务及职工薪酬。

  据公告显示,南京知行需要偿还8亿元债务和5462万元职工薪酬,而职工工资需要立即支付,8亿元的债务则需要在2019年9月30日前分期偿还。南京知行即拜腾通过此次收购华利,间接获得了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李志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