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拟转让宝沃67%股权

2018-10-09 09:54: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福田汽车似乎准备放弃自己的乘用车梦想。昨天,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北京宝沃总资产118.16亿元,负债总计66.7亿元,净资产51.49亿元。福田汽车表示,在挂牌转让受让方确定后,将与其签订并及时披露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初步设定的相关条件为:截至8月31日,北京宝沃欠公司借款金额为42.71亿元,受让方应同意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3年内偿还上述全部借款。受让方应对上述全部借款提供公司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截至8月31日,公司为北京宝沃及其子公司提供的全部担保金额为60.18亿元,受让方应对公司全部担保提供公司认可的合法有效反担保。

  商用车起家的福田汽车在2014年切入乘用车市场,以500万欧元的价格从BorgwardAG公司收购该品牌,并开始国产化,但这条乘用车之路并不顺利,宝沃甚至拖累了福田汽车的整体业绩。福田汽车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6.63亿元,同比下滑5.54%;净利润亏损9.01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乘用车业务同比增亏5.1亿元,主要因销量下降、销售费用增加。

  如今,福田汽车要“壮士断腕”甩掉“包袱”。本次挂牌交易完成后,福田将持有北京宝沃33%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