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独占易观、极光双榜首 领军优势持续攀升远超同业水平

2018-10-11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易观千帆、极光iAPP  8 月榜单陆续发布,瓜子二手车再度占据双榜汽车交易类APP月度榜首。易观千帆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APP行业独占率领先优势持续攀升,以32.2%再创新高,并以超 4 倍优势领先第二名;极光iAPP数据方面,瓜子二手车同样表现出了强大的领军实力,MAU、APP渗透率等多维度连续 29 个月位居二手车平台榜首。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行业独占率表示在所选时段内,APP所属行业的安装用户中,只安装了该APP,未安装行业中其他APP的用户,占行业总安装用户的比例。由于此数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用户忠诚度情况,所以备受企业关注, 8 月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淘车二手车、人人车二手车、优信二手车行业独占率分别为32.2%、7.9%、7.14%、6.96%,瓜子二手车行业独占率再创新高,远超后三家累计之和的同时,更以 4 倍优势领先第二名淘车二手车。以此可见,瓜子二手车一家独大的格局明显,与行业其他企业相比,用户粘性更高,在口碑与信任度上更胜一筹。

QQ截图20181010173519.jpg 

  极光iAPP数据方面,瓜子二手车领军势头同样明显, 8 月以657. 9 万MAU已连续 29 个月居榜首,人人车二手车、淘车二手车、优信二手车分别以270. 06 万、184. 78 万、114. 32 万位居其后,瓜子二手车月活跃用户再度数远超同业累计之和。就 8 月APP渗透率来看,瓜子二手车以1%再度蝉联行业第一,同比增幅超58%,增长迅猛;人人车以0.44%位居第二,优信二手车以0.35%位居第三,其他汽车交易类APP渗透率均低于0.3%,并与头部APP相距甚远。

QQ截图20181010173505.jpg 

  总体来说,瓜子二手车独占鳌头,多维度领先同业,行业领军格局日益巩固。分析指出,经过三年的发展,瓜子二手车已经通过庞大的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形成正向协同联动。近期,随着百城百店新零售——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相继落地,服务和生态闭环将更加完整,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大数据驱动构建二手车的标准定价、服务体系,升级服务场景、提升周转效率,将低频二手车交易打造成高频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用户粘性及口碑将会持续提升,强者愈强,瓜子二手车的领军实力将更加凸显。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