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三季度东部这条长度不到3公里的路最堵

2018-10-31 16:2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本季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首创发布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的评价体系,从时间、空间、效率三个维度,九项数据指标多维感知城市交通运行状态。

  根据高德发布的分析报告,济南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71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717 倍,高峰平均行 车速度 28.16km/h。 其中,9 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 1.82,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6.87km/h。

  此外,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8:00 是济南一天中最拥堵时刻。济南市三季度有 4 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下的 2 倍以上;9 月 19 日是本季 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 2.28。 历下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历下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94 倍。 华龙路是通勤日早高峰最拥堵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