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上一司机陶醉雨景下车拍照?被罚200元记6分

2018-11-06 09: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日上午,山东省内多地普降小雨。雨中的济青南线景色秀丽。风景好给众多通行者带来了免费的视觉享受。不过,有一名驾驶人却为此美景买了单,付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代价。

  5日上午,沂源高速交警在雨中巡逻过程时,在济青南线沂源段发现一辆大众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且车后方未摆放三角警示标志牌。民警立即下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该车驾驶员手中正拿着手机对窗外拍照,并声称自己刚刚尿急,停车是为了上厕所。现场雨大风疾、车流量较大,于是民警收取了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车证后,引导其在就近的张家坡收费站驶出高速,对其进行进一步询问与处理。

  驶出高速后,该驾驶员又对刚刚的停车原因矢口否认,声称自己是因为被高速路边的氤氲群山、朦胧烟雨深深吸引,刚刚停下车拿出手机拍摄美景,还没来得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当民警质疑其停下车后有时间拿出手机拍照,没时间开启报警闪光灯时,该驾驶员面露怯色、无力辩驳。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极易引发追尾,十分危险。如遇有紧急情况必须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时,请驾驶员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