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落地济南 二手车行业实现升级

2018-12-0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日,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正式落地济南,并举行为期2天的开业庆典及新闻发布会,该店面积超1.5万平方米,能够同时展示380辆优质严选车,营业面积及展示车位数居山东七店之首。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以全链条数据化及全场景覆盖的新零售模式,实现了“三大重构”——标准重构、效率重构、服务重构,助推二手车行业实现升级。在第二天的媒体发布会上,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母公司)COO雷雁群、山东省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付恩祥、济南市交通行业协会会长庞志勇等嘉宾出席。

  

  重构标准 新零售带来颠覆性认知革命

  此次开业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济南店,位于天桥区无影山北路87号,超大面积的卖场,由苹果旗舰店设计公司主刀设计,让济南市民耳目一新,很多曾去过传统二手车市场的消费者表示,这种大型门店的模式比传统市场小门脸的形式体验更好,更让人放心。提高二手车售卖场地标准仅是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一个层面,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线上线下数据高效驱动的新零售模式,透过数据对用户痛点的深度洞察,实现了对传统车况、车价、服务保障体系的重构,颠覆二手车消费认知。

  车况、车价不透明,缺乏完善的售后保障,一直是制约二手车发展及用户认可度低的根本原因,调研显示,有57%的用户不购买二手车是因为不信任。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采用不赚差价的直卖模式,该模式的运行需要依托于车况与车价透明才能实现规模效应,从根源杜绝了柠檬市场。

  消费者去逛传统二手车市场,很难了解到真实车况。瓜子二手车基于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能力,可向用户真实反映车况,每辆严选车都经过259项专业检测,并形成评估检测报告如实在线展示,同时,严选直卖店所售车源全部经过专业整备,均可达到准新车级别。车价方面,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车辆依旧是卖家售车价即为买家购车价,基于多达42亿条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瓜子价”一口定价,真实的体现车辆价值,使非标品二手车实现标准化,避免人为认知干扰,更加符合车辆价值与市场供需关系;不同于传统二手车市场一锤子买卖,基本没有售后保障的现状,在服务保障方面,瓜子堪比新车级的2年或4万公里售后保障,及30天无忧退服务,真正解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重构行业基础设施,为用户积极营造安心、透明、健康的良好消费环境,开启全新二手车认知革命。

  山东省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付恩祥表示,二手车行业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手车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及消费升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二手车新零售的迅猛发展之势,二手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变革,未来,希望可以与行业领军企业,发挥共建共享共治作用,保障其在新旧动能领域发挥优势,进一步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安全、价格的需求,推动二手车行业规范有序运行。

  

  重构效率 真正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数据驱动的新零售将线上的高效能力复制到线下,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已完全超越了传统二手车车商的转化率,在济南严选直卖店内,自10月中旬试营业以来,到店转化率达33%,车辆的周转周期为9天,而传统二手车车商到店转化率仅为6%-8%左右,车辆售卖周期约为32天左右。

  智能商业时代,数据为王,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落地,为瓜子实现掌握更加精准的线下大数据提供了有效载体,智能摄像头、智能钥匙柜、智能闸机等多维度智能终端有效应用,将线下人、货、场所有的数据和逻辑建模,镜像到线上的比特世界,线上洞察趋势实现决策,线下校准反哺,借助数据流通,形成反馈联动闭环,实现以用户为导向的全链条数据智能驱动,达到效率的极致。在严选直卖店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所构建的新零售环境下,买卖双方已不仅仅是交易的参与者,而是以决策者的身份参与从选品到完整交易的所有环节中。店内所有严选车均依据一段时间内当地用户在线上的行为数据和历史数据实现的智能选品,当用户面对瓜子线上近50万的海量车源无从下手时,千人千面会依据该用户行为数据匹配当地热卖车型,让用户快速找到心仪车型,加之一口价“瓜子价”应用免去了复杂议价环节,对卖家来说,大幅提高交易效率,对买家来说,匹配效率成交概率倍增。借助智能数据驱动,提升全链路的效率,重构行业效率的同时,极大的降低了交易成本并让利于用户,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

  

  重构体验 一站式服务推进用户体验再升级

  传统二手车车商普遍规模小,同时因为差价模式的利益驱动,难以提供完整的二手车服务。过去三年,瓜子布局了覆盖二手车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服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实现服务的优化升级。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一店可同时承载二手车咨询体验、检测整备、交易过户、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服务需求,通过构建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重塑全新消费场景。并以“多、快、好、省”为引领,一次多看百余严选车、部分城市在严选直卖店内直接引入车管所最快当天完成全部交易、好环境好车况好车价、省心管家式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智慧高效、便捷舒心的二手车消费服务新体验,在实现用户体验升级的同时,也提升了瓜子的营收能力。

  车好多集团COO雷雁群现场表示,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的涌现,正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更透明的服务,并催生了更理性的消费观。虽然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但汽车消费需求并未见底,更多的消费需求并未得到深入的挖掘,围绕用户价值的新零售模式必将成为破局点。瓜子将以创新驱动产品服务与体验持续升级,大规模落地线下,以山东为例,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覆盖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临沂、济宁等7个城市,营业面积总计近6.3万平米,7城7店协同发力服务辐射全省,助力山东地区用户更好享受有车生活。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目前,中国二手车消费进入拐点期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通过全要素重构、全链条进化、全场景覆盖的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俨然已经成为二手车行业赛道的分水岭。瓜子二手车将不断深耕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对行业而言,瓜子也将持续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推动行业走向标准化、服务体验化、高效率化,进入高附加值一站式服务的新阶段,实现二手车行业升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