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押金何时退?济南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存放仓库停止使用

2018-12-07 09: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自10月份开始,ofo小黄车押金余额难退款,一直困扰着许多用户。

  短短一个多月,ofo小黄车的退款流程从“拨打客服电话才能退”,变为“客服电话已经无人接通”,再到“退押金选项变灰失效”……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事情有了什么新进展呢?记者今天探访发现,ofo小黄车在济南的办公地点已经搬走清空了。

  中海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ofo的科技公司不在了,他已经不在这边办公了,有一段时间了。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ofo小黄车的办公室原来在中海广场的三楼,如今正等待对外出租。

  记者试图在地图上搜索ofo小黄车最新的办公地点,却只找到了它的维修中心。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济南白马山附近的ofo小黄车维修中心,除了门口停放了大约10辆小黄车外,没有见到“维修中心”的相关标牌。

  “早搬走了,搬走快大半年了。 ”门卫告诉记者,这里曾是ofo小黄车的存放仓库,但早已停止使用了。

  根据媒体报道,自今年8月开始,运营ofo的主体公司就因经营不善,拖欠6800余万元货款,被合作伙伴告上了法庭。近期又在多个案件中,被北京多个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涉及执行标的超5360万元。而广大用户更为关心的是,自己的押金什么时候能够退还呢?

  济南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正斌告诉记者:“用户通过共享单车企业软件来使用他的车辆,本身双方之间是一个民事合同关系,自用户将车辆归还单车企业之后,单车企业就有义务来偿还相应的押金。”

  陈正斌说,如果说没返还,作为用户有权利起诉单车企业;但如果说单车企业将用户的押金擅自挪用去非法获利,以侵占用户的押金为主要目的的话,就有可能涉嫌违法,甚至构成犯罪行为。

  由于ofo小黄车的运营公司并不是济南的本地企业,而且单个押金数额并不大,陈律师并不建议用户个人选择走诉讼程序进行维权。“对于涉及广大消费者用户权益的问题,作为我们消费者协会第三方机构,可以代表广大用户来提起公益诉讼,这样的话来追究单车企业相应的责任,返还相应的押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