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奥迪A6L才开6公里出现转向锁故障 新车被"大卸八块"

2018-12-13 17: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丽晴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新车行驶了6公里就出现故障,当天拉回4S店进行维修,经过一天检查也没发现问题,第二天告诉我是车辆的转向锁零件损坏了!”

  近日,杭州的胡先生很烦恼,花了30多万元新买的奥迪A6L,刚开出4S店大门就出问题了,“且不说我才开了6公里那么短的距离,而且还是涉及到转向系统的问题,想想就可怕,很多车辆失控不就是因为转向系统故障么!”

01.jpg

  但是,在车主胡先生眼里的这个“大问题”,在奥迪4S店看来则是一个“换一下零部件就能解决的小事情”。那么,这辆新买的奥迪A6L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车主:

  才开了6公里的新车就被“大卸八块”

  怀疑并不是“小问题”那么简单

02.jpg

奥迪A6L新车仪表盘里程显示

  2018年11月23日,胡先生在杭州运通和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走了他的期待已久的奥迪A6L。然而,提车开了6公里后,新车却突然出现了故障。

  “交车的时候是45公里,我是在行驶到51公里的时候发现故障的,然后就开到4S店去检查。”在采访中,胡先生告诉记者,“关键是,车子开去检查以后,他们当天并没有查出任何结果,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告诉我具体的故障原因,说是转向锁零件损坏了。”

  在胡先生看来,如果真如4S店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是小问题,为什么当天从早上10点半到下午5点半一直没检查出结果,而是到了第二天把整个车子进行拆卸之后才发现的故障原因?胡先生怀疑,车子本身是否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04.jpg

03.jpg

奥迪A6L新车被“大卸八块”

  “而且,我觉得,转向锁零件损坏并不是小问题。你想一下,多少车子是在行驶过程中因为转向系统出问题而出现大事故的,想想就可怕!”胡先生表示,“更何况,如果只是简单的小问题,需要正副驾驶室、方向盘、挂挡处、后备箱全部拆一遍,这样大费周章的拆卸检查吗?”

  “如果你的新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被进行了这样一波操作,你是什么心情?”胡先生如此反问。他认为,一辆刚刚提的、才行驶了6公里新车,就出现转向系统的故障,而且被“大卸八块”地做了“全面检查”,并不是“小问题”这么简单。

  经销商:

  根据“三包”给车主进行解决

  “这是偶发性事件没法控制”

  关于车主胡先生的投诉,浙江在线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位于临丁路639号的奥迪杭州运通和晟汽车4S店。

  在谈到胡先生的问题时,该店售后服务经理如此表示,“为什么新车会出现这样的故障,我们也说不上来。只能说,这是一个偶发性的事件,是没办法控制的。不要说车主开了六七公里出现故障,开一公里都有可能出现故障。”

  他告诉记者,现在4S店能做的,就是根据“三包法”政策,在允许的条件下,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我们已经给出了相应的态度,给车主进行了正常的维修和更换,同时会补偿车主300元工时券,以及在维修过程中提供代步车。”

  对于这样的处理态度和解决方案,车主胡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既然买了奥迪A6L,并不会在乎是否给我这300元的工时费。我想要知道的是,新提的车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故障?是否会对我以后的安全用车造成影响?但是,这些问题他们都没给我回复。”

  随后,该店售后服务经理表示,会秉着客户满意度为上的原则去尽量跟客户协商,但并不意味着会一味地妥协。

  关于此事,浙江在线记者也同时联系了一汽奥迪厂家,对方表示会在24小时内与车主确认具体事件并做进一步联系,也将在此事有了新进展之后给予记者回复。浙江在线汽车频道将继续关注此事,希望双方能圆满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都市人群明智之选 这4款中国品牌SUV不输合资

    说到都市人群,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穿梭于钢筋混泥土林立的楼宇间,总是行色匆匆的身影。他们每天过着快节奏的生活,接触着最新潮,最前沿的信息。也许正因为这种快节奏、前卫的生活状态,都市人群大都喜欢追求时尚潮流,乐于尝鲜,对于汽车也是如此,他们钟爱高...[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全新一代帕萨特 双重礼遇

    大众网-390-265帕萨特.jpg

    [详细]

    12-11 09-12齐鲁网
  • 起点即豪华 VV5终结版12.98万元震撼上市

    图片1.png

     12月10日,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倾力打造的全新实力车型——VV5终结版,在WEY品牌两周年庆典之际震撼上市,官方指导价12.98万。焕新登场的VV5终结版,以“智能、安全、豪华”的全面进阶形象,再次刷新豪华SUV市场门槛,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起点即豪华”的越...[详细]

    12-11 21-12大众网
  • 广汽新能源聊城鸿博25hours体验中心首秀

    IMG_6294.JPG

    12月8日,广汽新能源聊城鸿博25hours体验中心迎来首秀,广汽新能源销售运营部副部长邱亮平、聊城华伟集团董事长孙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首秀庆典。 [详细]

    12-10 14-12大众网
  • 11月销量突破13万辆 长城汽车提前锁定百万销量

    111_副本.jpg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11月产销数据。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长城汽车继“金九银十”逆市增长后,继续全面上涨。1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超13万辆,达到13.25万辆,环比增长20.35%,上涨势头锐不可当,创下今年单月销量纪录。今年1-11月,长城汽车累计...[详细]

    12-07 18-12大众网
  • 始于颜值 忠于动力 试驾二代海马S5

    图片7.png

    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市场,不断提升产品实力才是硬道理,今年,海马汽车推出了旗下重磅车型——二代海马S5,新车在外观、动力、内饰、智能科技等方面都做了不少提升,下面小编就通过试驾体验,带你来认识一下这款车[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