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低于5℃道路停止洒水,应对降雪济南城管早有准备

2018-12-29 10: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晓燕

  27日,纷纷扬扬的雪花光临济南,同时也带来了大幅降温。面对极寒天气,为了确保道路交通通畅和车辆、行人通行安全,济南城管通过各种“神器”维护着城市环境的整洁。   

  “这个机器真神奇,一轧上去,雪花就没了,路面也干净了。”27日,市民王先生路过市中区二环南路的“怪坡”时,发现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清雪,开着的小型撒布机一轧有雪的路面,雪瞬间就没了。

  “气温低于5℃就要停止洒水,以防路面结冰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市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每一个城管人,“雪花就是命令”,根据降雪降温情况,他们早就提前做好了准备。

  机扫队和人工相结合,会将主次干道、辅道和人行道全面清洁,如果遇到下雪,会随下随清,在市区重点道路、坡道和桥梁等地方会提前巡查。而环保型融雪剂、各类清雪作业车辆、推雪板、铁锨、扫帚等工具,都是清雪“神器”。

  “其实,我们最近一直密切关注着济南降雪和气温变化,早已经对清雪车、撒布车、融雪剂等提前部署,特别是陡坡、涵洞、高架桥出入口等重要地段,确保主次干道交通畅通,无结冰、积雪现象,保障道路顺畅通行。”济南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针对降雪,分为一般、较重、严重、特别严重四个预警级别,分别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除了各类融雪剂、雪作业车辆等物资装备要准备到位和对主次道路、市内立交桥、高架路、匝道等重要区域巡查外,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执勤,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位且信息畅通,及时报送各类信息。“最近济南气温较低,也提醒外出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