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山东1500多名酒司机落网!严查期将持续到春节前

2019-01-03 10: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有人跟家人团聚,有人外出旅游,身心均得到了放松收获。但也有人因为心存侥幸吃了苦头。2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元旦假期3天时间,全省各级交警共计查处酒司机1582名,其中涉嫌醉驾的有168人,他们不但将被吊销驾驶资格,而且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12月31日跨年夜,青岛交警在莱西东收费处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一辆轿车行驶轨迹异常,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3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正阳西路和祥源路路口处,青岛交警也查处了一名涉嫌醉驾的酒司机,此人虽然明知酒后不能开车,但笃定交警跨年夜会休息,结果交警让他失了望。经测试,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8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查,驾驶人喝完酒后,自认为元旦跨年夜,交警也应该放假了,所以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上路了。

  与此同时,济南交警、威海交警、德州交警等等全省17地市交警部门均安排了酒驾查处行动。省公安厅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3天时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夜查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1582起,其中,酒驾1414起,醉驾168起。查处农村酒驾醉驾704起,查处城市酒驾醉驾849起,查处高速公路酒驾醉驾29起。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酒驾的严查行动还在继续,省市各级交警部门会继续组织酒驾集中统一查处行动,一直持续至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