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经过调查查明:摩托车超车和自行车发生刮擦致老人摔倒

2019-01-03 10:2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看到老人倒地之后热心上前扶起并报警却被老人和家属讹上?1月1日,交警初步调查结果出炉,是骑摩托车小伙子撞了老人的自行车导致老人倒地。 

  根据网络流传的视频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2月26日清晨,事发地在阳光新路与经十路路口附近。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在骑行过程中,突然发现身后位置一名骑车老人摔倒在地。“当时我已经骑出去3米左右了,发现老人摔倒后,我就停下车了,身旁一位热心大姨也停车了。”摩托车骑车人张某某说。而在另外一段几秒钟的视频中,那位戴着口罩的女性市民曾证明说:“我给你证明,我看到他,他自己歪倒了。”

  事发后,张某某及那位热心女子一同照看老人的同时,也拨打了120。“当时120赶到现场,路口执勤的交警也来到现场,交警让我走了,正好这时候老人醒了,说是我把他撞倒的,我就熄火下车了。”张某某说。之后,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向警方报警,摩托车被暂扣。

  在视频中,摩托车骑车人与老人的家属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老人家属情绪十分激动。

  到底是不是好心扶起老人却被讹呢?真相到底是什么?2019年1月1日,济南交警支队通报初步调查结果。

  经过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取证、对两车痕迹检验鉴定,初步查明这起备受关注的交通事故基本事实如下:2018年12月26日早晨7点26分,张某某驾驶川崎649CC二轮摩托车沿着阳光新路由南向北行驶到经十路路口右转弯后,沿经十路向东行驶到公交站牌处时,遇到马某驾驶自行车沿着经十路由西向东行驶到此,二轮摩托车从自行车右侧超越时,二轮摩托车左侧车把与自行车右侧车把刮擦,导致自行车摔倒,造成马某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也就是说,经过法定机动车鉴定司法机构鉴定,摩托车驾驶人驾驶摩托车超车过程中,与老人车辆发生刮擦,导致老人摔倒。

  对此结果,摩托车驾驶人作何回应呢?1月1日上午开始记者尝试与摩托车骑车人,同时也是视频拍摄者张某某取得联系,但此前通讯畅通的手机号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事故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调查结果均表示认可。张某某向交警解释说,由于摩托车车体较重,重达300多斤,加上自己穿得厚体重也不小,当时没有察觉到摩托车车体撞到自行车。摩托车有保险,会根据鉴定结果以及事故责任积极配合交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