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四轮夜半肇事逃逸,女子被撞成重伤 24小时破案肇事逃逸者落网

2019-01-11 09: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怀磊

  齐鲁晚报聊城1月9日讯(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坤) 1月7日上午,事故伤者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忧捍卫正义 速出警神奇破案”的锦旗送到临清交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一心为民,快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依法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QQ截图20190110071718

  事故伤者家属送锦旗感谢办案民警。

  2018年12月2日晚上,临清市永青路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被撞成重伤,至今昏迷。次日凌晨一时许,临清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值班民警陈冕等人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调取现场周围监控,还原了事故经过:一辆电动四轮车在掉头的过程中与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肇事嫌疑车为灰色电动四轮车。因夜间摄像头距离事故现场较远,影像不清晰,肇事车辆和人员的特征不明显。

  临清地理位置特殊,冀鲁两省交界处,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较多。此类电动四轮车没有登记注册,如果以查找电动四轮车为突破口,无疑大海捞针。办案民警陈冕等人克服困难,努力搜寻线索,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终于在仔细分析录像后发现,案发十几分钟之后,事故现场附近出现一辆出租车,车上下来一名男性,与肇事司机有过交流,与此同时,陆陆续续步行过来三四名人员,这几人在现场逗留半个多小时之后陆续离开现场,电动四轮车也被开走。

  发现此重大线索后,民警马不停蹄以此为突破口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仔细排查案发时段的经过事故地点的出租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该车驾驶员。经询问,出租车司机称当晚确实载过一名男性乘客,但是对该乘客没有深刻印象。

  后通过其他侦察手段,民警获得乘车男子的基本信息,查知此涉案人员以销售某类产品为业,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佯装购买产品,将其引出。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子起初否认与此案有关,只说当晚有朋友叫他外出,但在他断断续续交代的事实中,民警获取到其他证据。经连夜对多名涉案人员调查,案情有了重大转折,最终锁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连夜赶到刘某家中将其传唤到案,几乎同时,民警在别处将肇事电动四轮车查扣。在物证人证俱全的情况下,肇事嫌疑人刘某不得不低头认罪,供述了其肇事逃逸的经过。

  2019年1月4日,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调查处理中。此案侦破难度较大,涉案人数较多,存在攻守同盟、对抗调查的情况。在没有直接线索的情况下,民警知难而上,攻坚克难一举将此案侦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