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还是"大收车"?上百位"弹个车"车主遭遇"收车门"

2019-01-21 17: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 张鑫 )随着国内汽车电商平台飞速发展,不管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都可以在电商平台上选购自己心仪的爱车,“一成首付”“先租后买”等相对灵活的销售模式,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汽车电商平台光鲜的外表之下,各种投诉维权事件被频繁曝出。

  就在上个月,浙江在线汽车频道曾报道《买的车和实际交付的车不符!车主投诉大搜车“弹个车”销售欺诈》,车主叶先生在“弹个车”平台“弹”了一辆奔驰C200L车型,谁知到手的新车不仅故障频发,连车型也与合同约定不符。在与大搜车多次沟通无任何效果的情况下,车主无奈发起了投诉,最终在浙江在线记者的协调沟通下,“大搜车”同意给叶先生退款退车。

  事情过去不到一个月,近日,在浙江在线汽车频道维权平台,又有多位车主集体反馈,称自己通过大搜车“弹个车”平台购买的车辆,在没有被任何提前告知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就被大搜车收走了,而且还是在“半夜不知情的情况下”……

  车子被大搜车莫名其妙收走 

  处理完违章也不还了? 

  

  

  谢先生通过“弹个车”平台“弹”的车 

  “我车子开得好好的,每个月按揭也按时还的,大搜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来把我的车收走了。”在采访中,杭州的谢先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关键是,如果真要来收车,为什么不提前告知一声,这么大的公司连这点该有的流程都没有?”

  据记者了解,2017年10月,谢先生通过大搜车“弹个车”平台上“弹”了一辆雪佛兰迈锐宝车型,车辆首付款2万元,第一年每月还款1800余元,第二年每月还款2800余元,待两年后再将车辆尾款付清。本来车子用得好好的,谢先生每月都按时还贷,但在2018年12月24日,谢先生的车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大搜车私自收走,原因就是谢先生的车“违章过多”。

  在采访中,谢先生承认,自己的违章确实比较多,但在收车前,大搜车并没有以任何形式通知他要将车收走,“车子被收走的当下,我完全不知情,事后问了才知道是因为违章多被收走……”

  谢先生表示,自己的车子被收走之后,他第一时间去处理了违章,相关的款项全部缴纳了,为的就是能在第一时间把车要回来,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等我这些违章都处理完了,想问大搜车去要车的时候,他们又开始踢皮球了,一会让我和这个人对接,一会和那个人对接,但没有一个人能告诉我车子什么时候能拿回来。”谢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连之前的电子版合同也被他们屏蔽掉了,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

  私自收车并非个案 

  百余位车主组建维权群 

  

  

  

  车主组建维权群 

  除了谢先生之外,近日,“自己的车子被大搜车莫名其妙收走”的投诉,并不在少数。在浙江在线汽车频道的后台,车主刘先生留言,自己在今年1月10日早上起来要用车的时候,发现停在小区里的爱车也是“不翼而飞”了。

  跟大多数人一样,刘先生在发现自己的爱车不见了之后,当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设法调取了相关监控,却意外发现,“偷”车者居然是拿着钥匙将车开走的。

  “看到这一幕,我觉得是不是大搜车的工作人员拿着车子的备用钥匙将车开走了,后来打电话核实,果然没错!”据刘先生转述,当晚不声不响开走自己爱车的,正是大搜车的工作人员,“更可恶的是,我车子里还有好几万的摄像设备,都被他们一并带走了,没有任何提前告知,说的不好听一点,跟偷有什么区别?”

  在刘先生与大搜车经过沟通后,大搜车归还了刘先生留在车上的拍摄设备,但刘先生表示,自己放在车上的价值6000余元的戒指找不到了。

  至于为什么要收车,刘先生告诉记者,“大搜车的答复是,我一年的租赁期到期后没有及时续签,大搜车就默认我违约在先,于是将车收走。但是,从我签合同开始,没有任何人告诉我需要在一年租赁期满时选择新的套餐,等现在事情发生了,我再去看合同,发现APP上的合同原件已经不能看了……”

  

  

   车主违约金不断增多 

  “我的车子被收走后,我根据他们的要求去勾选了新的套餐。但是一周时间过去了,后台却迟迟没有审核通过,车子也拿不回来,而违约金却在每天增多,真的是无计可施啊!”刘先生如此表示。

  除了自己的遭遇,刘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像他这样车子被大搜车以各种理由收走的车主并不在少数,“在我们的维权群里,有跟我一样遭遇的车主差不多有上百人,还有一些人的车是因为车辆配置跟约定不符,或者是车辆有故障,或者是事故车……”

  大搜车官方回复: 

  需要跟车主以及公司内部进行再次确认 

  针对车主的投诉,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大搜车官方,对方表示近期确实有部分车主因为类似事件在找大搜车投诉,但事情是源于这些车主的车子都是一年到期没有及时选择新的套餐。关于记者所说的这两位车主的情况,大搜车方面还需要跟车主以及“弹个车”内部进行确认。在确认完成后,有任何新的进展会第一时间给记者反馈。关于此事,浙江在线汽车频道也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