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众共线生产的江淮瑞风S4,究竟练就了什么内功?

2019-02-02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从SUV市场火爆以来,对于很多国产车企来说,也纷纷走上了这一路线,试图通过自身价格以及性价比的优势,吸引消费者关注,最终达到站稳脚步的目的。

  江淮汽车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自主品牌,同时在不同细分市场均获得了很高的成就:江淮汽车从商用车起家,在重卡、轻卡还有客车等领域,均取得了巨大成功,现在依然保持着领先地位;后来江淮汽车又把目光瞄准商务MPV市场,瑞风系列MPV迅速打开市场,成为这一领域的霸主;于是,江淮汽车乘胜追击,开始在乘用车市场发力,江淮汽车很快就打开了局面。

  时间进到2018年,对江淮来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一方面,与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在加速落地。另一方面,通过与世界一流汽车巨头的合作,江淮正逐步吸收大众的先进制造经验,并将之转化自身的独有优势。与此同时,江淮汽车也向我们展示了其与大众合作之后,所收获的成果——瑞风S4。

  众所周知,德国大众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有着严格标准,以严谨、高品质享誉世界。在大众共线上,瑞风S4其制造工艺过程严格执行德系标准,全流程打造极致产品。按照大众质量控制点,设置瑞风S4对应过程节点和关键品质点,包括冲压车间单件精度、焊装车间车身精度与焊接强度、涂装车间漆膜厚度与整车防腐,以及总装车间扭矩和四轮定位等。同时,与大众合资产品共享部分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强化供应商品质管控,支撑产品力提升。

  换句话说,所谓“大众共线”,简单来说,就是用大众的生产线“生产”江淮车。也可以说,瑞风S4是大众生产线打造出的江淮车。因此,在制造工艺过程中,瑞风S4也将严格执行德系生产标准。据称,得益于大众方面的技术支持,江淮汽车已经拥有国内首台2500T伺服压力机的全自动化冲压线、多车线+高柔性+高控制自动化焊装线、涂装线上32台ABB静电喷涂机器人等工艺装备以及超声波焊点无损检测、蓝光检测、DTS在线检测等先进监测技术,这些都是瑞风S4高品质的重要保障。

  从这个角度来看,江淮瑞风S4不同于此前任何一款江淮旗下SUV车型,它是自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建立合资公司之后,第一款与大众车型共线生产的产品,也正是这个原因,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受到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

  同时,大众共线后,江淮汽车与大众合资车共用供应商58家,合资品牌供应商15家。从而让部分供给大众体系的优质供应商无缝对接江淮供应体系,给消费者带来品质更优、成本更低的先进产品。

  那么,“德系内功”加身的江淮瑞风S4,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独有的1.5T四缸发动机

  瑞风S4主推的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与6速手动变速箱结合,动力输出确实挺有劲儿,带动不到1.4吨重的车身,0-100km/h加速可以在10秒内完成。

  6速手动变速箱档位还算清晰,操作轻便,并且配备了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自动驻车。离合器踏板力度也比较轻巧,结合点位置稍高,临近接入点时,发动机还拥有自动补油功能来防止熄火。

  独有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

  在智能互联方面,江淮瑞风S4的进步显而易见,科技化、智能化、网联化:在娱乐层面提供了千万级别的音乐曲目及影视作品供车主观看,通过互联网可实时查看各地天气并且支持在线导航、微信互联组队、分享位置等便利化应用。

  瑞风S4特别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就提供了智能语音管家服务。该语音输入系统由科大讯飞出品,通过语音可以控制空调、娱乐系统、云服务、语音打断等功能,实现“人车对话”,让驾驶更加便利。比如驾驶过程需要调节空调温度,可语音说:“空调25度”,就能自动设置空调到25度。说“我要去火车站”,就能自动搜索导航路线,说“我饿了”,系统自动搜索周边美食服务,能够大大提高驾乘人员用车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智能远程管家更让瑞风S7超级版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该系统只需要4G网络通信,就能实现车载wifi、车辆远程控制、远程诊断、远程启动、远程开启空调、车况实时查看、全网资讯在线服务、动态交通在线导航等功能。在高温烧烤天,用户在出行前可通过远程操控打开车内空调,就能在上车时感受到舒爽的凉快,让用车更加惬意。

  独有的安+汽车安全系统

  2018年,瑞风S7的安+汽车安全系统令市场眼前一亮。而在江淮S4身上,我们同样看到了这套系统。

  最核心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被配备在瑞风S4身上。该系统可以保证在时速120Km/h的情况下,轮胎发生爆胎后,仍可以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时间。

  同时,瑞风S4的70%是高强度车身,能够承受5吨的压力,相当于4倍的自重,危险状态下保证足够的乘员生存空间。

  在智能安全方面,瑞风S4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博世9.3版本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ESS紧急制动提醒、BOS制动优先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也让

  独有的驾乘空间及舱内静音

  相比江淮现款的车型,瑞风S4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下方的触控式中控面板高级感很强。

  而同级最长的2620mm轴距,让整体的空间表现非常卓越。不仅如此,优异的静音工程,让驾驶舱静谧如家。当时速120Km/h时,实测噪音仅为67.3分贝,足可以媲美高档轿车的乘坐感受,体验非常舒适。

  

  

  不管是大众质量管理体系的应用,还是诸多独有的杀手级特点,都让瑞风S4这次来的有点不一般。更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江淮和大众的不断深入,除了瑞风S4之外,未来双方会有更多的合作车型。这种互动经验的广泛推广,将继续从各个层面反哺江淮汽车,从而孕育出更多优秀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