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济南R3线工地,千名工人奋战一线!

2019-02-02 14: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月1日,在济南市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济南东车辆段,施工人员像往常一样正在工地上施工,塔吊来回运转,一片繁忙。

  据了解,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与济南四建集团联合承建的济南地铁R3线济南东车辆段,位于济青高速公路以北、稻香路以南、滩头沟以东,韩仓河以西,总建筑面积约为22.85万平方米,是济南地铁一号线范村车辆基地的三倍。

  这里建成后是R3线所有地铁车辆的“家”和“4S店”,车辆的维修、保养、昼出晚归等都在这里完成。

  R3线的条条轨道从这里出发,延伸到各个站点。

  为了确保地铁R3线在2019年国庆节期间顺利通车,工期紧迫,1300多名来自河南、四川、云南、安徽等地的工人们放弃了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地上昼夜不息地施工中,他们中有钢筋工、有木工、有塔吊司机等等。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目前进步已经过半,底部的承台、框架柱都基本完成,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中。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