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回应我国汽车产量连续下滑:结构在变

2019-03-18 08:56:00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原标题:统计局回应我国汽车产量连续下滑:结构在变

  国新办14日就2019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汽车制造业连续几个月下滑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尽管汽车生产往下走,但汽车增加值的增长速度并不是同幅度下降,这是因为结构在变化。

  有媒体问:今年以来整体的制造业是有所提高的,但制造业当中最主要的一个数据是关于汽车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连续几个月下滑,请问为什么主要数据下滑,而整体数据上涨?

  毛盛勇介绍,1-2月份,制造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和去年12月份相比略有加快。制造业里有一块是汽车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最近几个月生产、销售出现了回落,同时,全球主要国家的汽车生产、销售都出现回落。

  为什么汽车生产、销售在往下走,制造业跟去年12月相比还在加快?对此,毛盛勇认为,从制造业的构成看,汽车、手机行业都在往下走,但是其他行业增长速度加快,比如智能家电增长比较快,其他的先进制造业,代表高技术的制造业也在加快,虽然个别产业个别行业增速回落,但也有一些行业增长在加快。

  “尽管汽车生产往下走,但汽车增加值的增长速度并不是同幅度下降的,汽车的产量可能下降得多一点,但增加值下降不一定那么多。为什么?就是因为结构在变化。”毛盛勇表示,这几年汽车的消费和生产在不断升级,结构变化了以后,汽车的产量虽有一定程度下降,增加值也因此下降,但是下降幅度没有产量下降幅度那么大。

  对于下一阶段制造业的发展,毛盛勇提到,现在的市场预期在逐步好转,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微观主体发展的降税减费政策会逐步落地,制造业增长仍有政策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大众共线生产的江淮瑞风S4,究竟练就了什么内功?

    W020190306645393546032.jpg

      自从SUV市场火爆以来,对于很多国产车企来说,也纷纷走上了这一路线,试图通过自身价格以及性价比的优势,吸引消费者关注,最终达到站稳脚步的目的。   江淮汽车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自主品牌,同时在不同细分市场均获得了很高的成就:江淮汽车从商用车起家...[详细]

    03-06 17-03大众网
  • 全新Jeep自由光全路况挑战赛济南站 同你探索高品质生活新可能

    一日之内,全新Jeep自由光带你一次性体验四季全路况,想下班早点吃上老婆做的热腾腾的饭菜,却因一路上走走停停的车流无可奈何;周末和全家去近郊自驾行,一路的坑坑洼洼让儿子无法安心入睡;如何才能保障安全兼顾舒适驾驶成为不少车主每每出门时的最关心的地方,这...[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
  • 奕泽IZOA|不当平庸的追随者,要得就是不一样

    QQ20190315-163141.png

    汽车的附属意义彰显,就是要折腾出一种仪式感,一如我们的奕泽IZOA:不当平庸的追随者,成为独特的、不一样的自己。[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
  • 北汽新能源加速品牌向上 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开启

    WX20190313-122725.png

    3月12日,“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曲阜站”开启。做深做透体验营销 销量口碑双丰收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正通过一系列体验营销活动,让用户切身感知达尔文系统精品车型的品质和便利。[详细]

    03-13 12-03大众网
  • 长安CS85 COUPE|3月9日,惊艳齐鲁,耀目泉城

    WX20190313-114109.png

    3月9日,在泉城美学再次标高的精神沃土上,长安CS85 COUPE不凡姿态惊艳亮相。试驾的这款全新长安CS85 COUPE作为一款高级轿跑SUV,搭载“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详细]

    03-13 11-03大众网
  • “亲人”服务20年,“客户”满意是关键

    WX20190312-184119@2x.png

    1999年,中国重汽创立“亲人”服务品牌——将服务打造成品牌,中国重汽是行业内首创服务品牌的企业。近年来,“亲人”服务加持“不停车”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全价值链”服务,赋予了中国重汽“亲人”服务新的时代内涵。[详细]

    03-12 18-03中国重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