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高架南延确保明年8月通车

2019-03-19 09:0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隧道斜井施工进展顺利。 齐鲁晚报记者 刘飞跃 摄

  齐鲁晚报3月17日讯(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3月17日上午9点,济南交通委在鲁能领秀城党建主题公园举办了顺河高架南延参建单位进社区活动。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目前隧道斜井进展顺利,综合管廊、大涧中桥加宽等正在加紧施工,确保明年8月全线通车!

  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5.1公里;红线宽70-105米,规划绿线宽度120米。建设内容包括隧道、地面道路、桥梁、综合管廊和管线设施、交通设施、道路绿化等工程。新建人行过街天桥两座,实行快慢行体系分离,打造舒适的公共交通及慢行出行环境。

  工程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工程自英雄山立交落地后在北康路北侧接入地下,隧道段总长约1.6公里,净高8米,双向六车道;在北四路南侧接入地面后以跨线桥形式跨越大涧沟路,大涧沟路跨线桥总长800米,主桥415米;之后以地面道路形式至南绕城高速,改造南绕城立交及两侧辅道,实现与南绕城立交顺接。

  目前,隧道4处斜井、隧道南北明挖段支护桩、综合管廊、大涧中桥加宽桥及管线正在紧张施工;辅道开始施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地面快速路、跨线桥施工,2020年8月底隧道通车后,将实现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北绕城高速路牵手,济南将添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按照施工节点,合理设计组织交通,施工期间不封闭交通,先进行临时道路施工及障碍物迁移,力争“占一还一”;在满足施工需求条件下,尽可能缩小封闭空间,让路于交通,保证双向六车道通行;同时公交线路不断行,保障周边居民正常出行。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及早还路于民,将对周边居民生活品质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超霸气!我们叫“黄河”“泰山” 济南黄河隧道两台盾构机有了响亮的名号

  ·相会的日子数得着(记录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老城区一桥连 王母阁路跨线桥桩基工程已完成61%

  ·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二期“五一”开放 21孔桥中旬完工

  ·燃气施工后家里被水泡了俩月 经协商燃气公司同意赔偿

  ·济南轨道交通R3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济南又有两条瓶颈路要开工!花园东路双四将变双八

  ·注意!济南这些道路要施工,具体建设及绕行方案看这

  ·万里长江第一廊隧道轨道工程今日完工

  ·世纪大道5日起拓宽改造工期14个月 施工路段为工业南路至龙凤山路

  【换个姿势看山东-天天豪礼有惊喜-全新界面国际范儿】

  齐鲁壹点最懂山东

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