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悲剧重演 驾校不教的高速安全驾车技巧分享

2019-04-04 09:45: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2019年4月3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在北京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多车交通事故,造成16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部分人员受伤,伤者已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从现场图像资料看,此次事故中涉及包括轿车、货车以及巴士等多种类型的车辆,因此我们有必要和大家聊聊高速驾驶时的技巧,其中就包括一些驾校从未涉及的安全驾驶常识。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如果您经常关注交通事故相关的资讯报道就会发现,绝大多数严重交通事故都发生在高速公路路段。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高速驾驶时车速较高,遇到突发状况容易导致车辆高速撞击。另一方面,很多驾驶员缺乏高速驾车的相关经验。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将高速安全驾驶技巧分为预防避险两方面分别讨论,希望对大家今后的安全出行提供帮助。

  高速安全驾驶预防篇

  或许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但我们在意外发生前却有机会避免。在高速驾驶时,较高的车速和单调的行驶环境很容易让人产生精神上的麻木,时刻保持专注和对速度的敬畏是保证安全行车的重要前提。在正确的驾驶技巧帮助下,我们就可以让自己和他人都远离意外事故。

  - 安全车距 牢记“3秒”原则

  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路段,保持合理的车距都十分重要。在紧急情况下,充足的车距可以为我们赢得宝贵的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从而避免意外事故或降低伤害。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 合理车速 过快过慢都是错

  大家都知道超速行驶的危害,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慢速行驶同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也就是为什么交规中明确规定了高速公路行驶时有最高限速和最低限速。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 视野盲区 看不见的危险才是真的危险

  无论何种车型,或多或少都存在视野盲区,即便是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行驶同样要格外留意盲区的存在,包括自己和其它车辆。尤其是在超越货车时,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停留在货车的视线盲区内。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 别赶路 去感受路

  高速行驶同时也意味着较长的驾驶时间,虽然我们都生活在快节奏时代里,但保持良好的车况和身体同样事关驾驶安全。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大家在远途旅行时及时检查车况,同时也要关注身体状况,切勿疲劳驾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